我的家乡是个风景如画的地方。那儿有数不清的景物,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家门前的小河了。小河一年四季都非常美。河中央还有一座小岛。小河的四周长满了茂盛的树木、嫩绿的小草和美丽的鲜花。春天的小河非常可爱。解了冰的小河忍不住喜悦开心地翻滚着波浪。岛上的花儿们也打扮得十分艳丽,小草也勇敢地探出小脑袋。夏天的小河非常清澈。小鱼把头露出水面,嘴巴张得特别大,好像在说:“夏天真热,太阳把河水照得格外热呀!”河底的石头清晰可见。秋天的小河非常美丽。金黄色的落叶飘落了下来,像小船一样,在河面上漂浮。冬天的小河非常有趣。河水结了冰,我穿上防滑鞋,戴上护膝,在河面玩耍,还在岛上的花草上抓一团雪,和伙伴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那条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