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哗……”家乡的小河唱着动听的歌,牵萦着我对家乡小河那种浓浓的情怀。家乡的小河清澈见底,河水里那些可爱的“小精灵”在河里嬉戏玩耍。小河每天都唱着歌,“哗哗哗……”那一声声有节奏的流水声,把整个村子都浸在了那美妙的歌声中。一到夏天,小河诱惑着我们,我们几个孩子来到小河旁,男孩子们脱光衣服在河水里洗了个凉水澡,而我们女孩子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们。男孩子们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偷偷的泼了我们一身的水,我们下了河和他们一起打水仗,河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夕阳西下,劳动一天的农民伯伯带着满载而归的笑容来到小河旁洗尽身上的泥土。到了夜晚,小河更热闹了,我们着手电筒来到小河旁去捉萤火虫,那些特别爱在小孩子面前大显身手的大人也帮我们。我抬起头仰望星空,星星一闪一闪的点缀着夜晚,月亮像一个大月盘。真是太美了!“哗哗哗,哗哗哗……”听,家乡的小河又在唱歌,给家乡增添了几分欢乐的色彩,哦,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