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阳春三月,正是草长莺飞的好时光,小河两岸的柳树披着一身绿色的新衣裳,柔长的柳枝如一条条碧绿的丝带,拂水飘荡。河边的野花开的是最热闹的,红的胜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把小河两岸装扮得五彩缤纷,引来了蜜蜂和蝴蝶。炎热的夏天里,小河喧闹起来。因为抽水机在小河边里抽水呢!溅起来的水珠,像一颗颗饱满的珍珠。秋天,小河平静的犹如一面镜子,几片枯黄的叶子飘落下来,犹如一只只小舟。偶尔有风吹过来,“小舟”就在小河里行驶。秋去冬来,下了几场大雪,小河被雪覆盖了,就像铺了了雪白的地毯一样,真美啊!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