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3
一夜之间,我们小区单元门前的垃圾桶不见了。所有的垃圾桶都集中到了东南西北各个角落,每个角落都摆放着“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不同的垃圾桶。原来,从11月1日起,南京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正式实施了。这样一来,我们的生活秩序突然被打乱,扔垃圾都必须跑好远,很不方便。有的邻居们开始抱怨起来,甚至有人把垃圾扔在原来放置垃圾桶位置,这样一来,小区似乎更加脏乱了。
11月初的一天,我照常背着书包放学回家,刚想进单元门时,我愣住了,看到一位清洁工阿姨戴着口罩和手套正在把一个个装满垃圾的垃圾袋打开分类。我看了之后,心里很是自责,因为之前我也把没分类的垃圾袋扔在那里,我惭愧地跑回了家,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
那天晚上我们一家默默无声,是妈妈的话语打破了这份沉默:“从现在起,我们家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实行垃圾分类,保护好我们小区的环境!”从那天起,爸爸妈妈给我普及了很多垃圾分类的常识,妈妈还买了四种颜色的垃圾分类桶,我们家开始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行动。
现在我们全家都养成了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如今我们的小区也换上了一副崭新的面貌,单元楼下,干净整洁、绿草如茵。小区各个垃圾投放点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相信,垃圾分类活动一定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
花开寄语:提到垃圾分类,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本文小作者由自己的所见所闻,直到后来全家行动进行垃圾分类,立意浅显而耐人寻味。文章层次清晰,结构明朗,对垃圾造成的问题进行叙述,告诫人们: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