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说到垃圾分类,两个星期以前,我还对它一无所知,直到那次萍水相逢。
那天放学后,我愁眉苦脸地对妈妈说:“今天的作业是要完成垃圾分类答题活动,九十分才能合格。可我还一点都不了解垃圾分类,怎么办?”妈妈和我一样也面露难色:“这个我也不太会,要不你先上网查查资料,学完了再答题吧!”
我打开浏览器,输入“垃圾分类”关键字,挨个儿打开链接查看。“妈妈,你快听这条,太有趣了”,我忍不住一字一句读了起来,“猪能吃的,叫厨余垃圾;猪都不吃的,叫其他垃圾;猪吃了会死的,叫有害垃圾;卖了可以买猪的,叫可回收垃圾。这里这里,还有网友评论:学会了,请问去哪里领猪。”妈妈立刻凑过来,笑眯眯地边看边说:“这个说法挺生动形象的,让人一下子就学会了。这儿还有分类图,快打印出来,待会儿肯定能用上。”
充电完毕,紧张的答题开始了。我和妈妈是这样分工合作的:我先报题,妈妈和我一起查找资料报出答案,我输入答案切换到下一题。一开始速度很慢,但做着做着,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的速度越来越快。有些题目,还没查资料,我们就异口同声报出了答案。就好像是大脑已经从前面的题目中提取了经验公式,开始进入自动判断模式了。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我们终于合力把这100道题目给做完了。等待了十秒钟以后,一个红色的“98分”显示在手机屏幕上。“耶!通过了”我和妈妈击掌欢呼。
答完题,我意犹未尽,又上网查了一下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它能有效地预防垃圾污染地球,让地球更漂亮;有些垃圾可以回收再利用提高效率:如厨余垃圾可以经过加工变成肥料,废纸可以重新做成再生纸;有害垃圾可以集中处理防止危害环境。
现在,我已经用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了,不光是我学会了垃圾分类,我还主动承担起教会爷爷奶奶们的任务,把全家人都教会了。我们家也购置了四个分类垃圾桶。全家人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投入到垃圾分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