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9
最近,上海实行的垃圾分类占据了网上的头条,大家都在热烈讨论垃圾分类的各种问题。
在上海,垃圾被分为湿垃圾、干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湿垃圾就是厨余垃圾,如吃剩的饭菜等;干垃圾是没害的但不可回收的;可回收垃圾大家都知道啦;有害垃圾是有毒和腐蚀性的垃圾,如电池和药物。关于垃圾分类,有很多有趣的问题让人摸不着头脑。
“小强”是什么垃圾?喝了西瓜汁的“小强”是什么垃圾?被蟑螂药毒死的“小强”是什么垃圾?头发大家知道是干垃圾,那么染色的头发是什么垃圾?一杯喝剩的珍珠奶茶包含了多少种垃圾?吃剩的饼干虽然是干的,但它是湿垃圾,有饼干屑的包装是湿垃圾,没饼干屑的包装袋是干垃圾------好像绕口令一样,把大家都绕晕了。最好玩的是大家喜欢吃的小龙虾,虾头、虾壳、去黄的虾头属于什么垃圾?我把这些问题考了考住在上海的舅舅,他说还没完全学会垃圾分类。我问他那你怎么扔垃圾,你猜他怎么说?“现在只有少吃,少产生垃圾”,哈哈!
在很早以前,日本就已经实行垃圾分类。我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带我去日本探望一个她的朋友,住在她家里。我就发现她家里有4个垃圾桶,第一天扔湿垃圾、第二天扔干垃圾、第三天扔有害垃圾、第四天扔可回收垃圾。每天早上喝了牛奶,要把牛奶盒剪开,洗干净晾干,再扔到可回收垃圾桶里。
垃圾分类是很重要的事情,无论我们的科技多么发达,地球总是最重要的。赶快让垃圾分类流行起来吧!虽然开始有很多烦恼,但是习惯了就好了。垃圾分类光靠日本人可不行,保护地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