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4
最近学校召开了绿色环保行动的主题活动,我们六年级分配到的任务是垃圾分类。我心想:这还不简单,小朋友都会做的事情,我们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岂有不会做之理。
垃圾分类,顾名思义,就是把垃圾分门别类,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这么分的目的就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可回收垃圾,就是将废品回收,加工成人们可以二次使用的东西,比如废塑料废纸等等。举个例子,一吨废塑可回收提炼成600斤左右的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有害垃圾是不可以随便丢弃的,因为有害,这种垃圾对人们的生活是带来不便和害处的,就比如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导致死亡的报道时有发生,陆地如此,海洋也不例外啊!
由此可见,垃圾分类是迫在眉睫的。
接下来,就是实战时间了。老师给了我们不同的垃圾和四个塑料袋,四个不同的垃圾袋,一场既有趣又涨知识的比赛就开始了。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开始动手处理垃圾了,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节废电池,几个废塑料,还有几双旧筷子及几个空易开罐。我们不敢懈怠,废电池属于有害垃圾,会污染环境,所以应该放进红色垃圾袋里作有害垃圾处理;废塑料,旧筷子,空易拉罐是可回收物,可以通过回收并制作出其他东西,所以应该放进深色的可回收垃圾袋里
这次活动告诉我们,绿色环保活动就在我们身边,要时时刻刻做起来,垃圾分类分的是垃圾,美化的是我们环境,只有你我一起齐动手,地球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同学们,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