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美的作文
这次考试失利,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便出去散散心,以释放自己压抑的心情。
我走在郊外田野的小径上,抬眼一望,天这么美啊:蓝的清澈,蓝的晶莹,蓝的透明。蔚蓝的天空上挂着几丝白云,还不时掠过几只小鸟。几棵树的树枝丫杈在天空中。远处的山若有若无好像画卷里的一般。
大片大片绿油油的小麦,铺成一块巨大的绿毯,一望无垠。风姑娘经过这里,它们便拍手,还跳起了优美的舞蹈,以示欢迎。田野里有一些不起眼的野草,虽然现在灰蒙蒙的,但谁干说它们以后不会开除芳香艳丽的花朵?
湖水已经解脱了寒冷的禁锢,太阳公公慷慨解囊,把阳光大把大把的撒向世界,想快点唤醒万物,让这世界重现生机。湖面上泛起了点点破碎似的金灿。生性顽皮的小溪小河更待不住了,一秒钟都呆不下了,它们挣开冬妈妈的怀抱,弹着琴,唱着歌,欢快的向前奔流着,奔流着。
春天来了。
你们知道春为什么这么美吗?这种美,是她用一冬所承受的艰苦换来的。冬之寒冷孕育着春之温暖,冬之朴素孕育着春之多彩,世界上一切光彩事物的背后,都有着与之相反的一面。
人生不正是如此吗?只要肯付出努力,经受住重重考验,定能迎来美丽的春天,那个只属于你自己的春天。
顿时,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更加坚定的往前方走着,走着……
我继续向前走,忽然,我来到了空旷的田野中。咦?周围怎么没有人?我环视四周,周围都是一些农作物向远方望去,好像怎么也望不到头。田野里,一穗穗的高梁高傲地矗立着。瑟瑟金风吹来,望无际的稻田像大海泛起了波涛,沉甸甸的谷穗像怕羞的姑娘腼腆地低着头。我向天空望去,开阔的天空在此时此刻好像也显现出一种淡淡的忧伤。我孤身一人站在那里。微风轻轻掠过我的头发,掀起我的裙角。哦,外面的世界是忧伤的!
我不着怎么就被带到了另一个地方。等我反应过来后发现,这是一个僻静的小院子,好像人们都出去了。“叽叽叽叽”树上的两只麻雀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只看上去好像是妈妈,另一只好像是刚出壳的小鸟。它的羽毛好像还未舒展开,浑身上下都湿湿的,尾巴上三根带褐色斑点的羽毛,像片花瓣,颜色虽不鲜艳,样子却很好看。妈妈嘴里他叼着一只小虫,放到小麻雀的嘴边,小麻雀刚要用嘴叼住,它却突然缩了回来。小麻雀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妈妈,我饿,我要吃虫子!”只见大的麻雀用嘴啄了啄,小麻雀的头,好像在说:“孩子,美味的果实是靠辛勤的劳动换来的,要想吃虫子,必须自己去觅食。”小麻雀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自己去找虫子了。哦,原来外面的世界是艰辛的!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后都会思考,外面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呢?
我如同关在笼中的鸟儿,对外面世界的景物充满无限的好奇心;对外面世界的繁华热闹期待不已。我渴望外面的世界,更加渴望外面世界的生活。每当面对着枯乏无味的书本,描绘着精妙绝伦的山景图,描绘的绘声绘色、活灵活现的景色,仿佛我早已沉浸在其中,感受自然风光。但井底之蛙的我,早已把外面世界美好遮掩在深谷里,重峦叠嶂的山峰紧紧将我锁扣在大山之中,造就了只活在幻想世界的我。
于是,带着心中那份好奇,清晨我拖着行李走出了家门,想要一探究竟,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我不断地向前走,向前走,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一个我从没有来过的公园。这好像是我所见过的最美丽的公园了。咦?这不是小说中的落花树吗?风一吹,满树的花轻轻摇摆,像是仙女遗落的一方纱衣在风中摇摆。花瓣上带有晶莹的露珠,好像透明的白水晶。枝头上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嬉闹,好像和我一样在欣赏着大地的美景。我轻轻地吮吸了一口气,这里的空气好新鲜呀!周围的雾气散发出一种无法形容但又沁人心脾的味道,让人好想多呼吸几次。周围的一切都那么美,好像仙境里一样。哦,原来外面的世界是美丽的!
带着对外面的世界的无限憧憬,经过一天一夜的长途跋涉,我终于从合肥来到了上海。
南京路上,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直插云霄。一家家商场、超市、精品屋带给人们时尚的信息,而街头巷角一家家的咖啡厅送给人们的是一份恬静的心情。街上的行人个个面带微笑,匆匆而过,显得是那么快乐。
黄昏将至,天色已晚,外滩上的华灯又亮了起来。闪烁的霓虹灯像火焰,像星星,像宝石,光彩夺目。黄浦江上轮船的汽笛声伴着两岸传来的歌声成为一支和谐的乐曲。在外滩,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东方明珠塔了。在夜幕的笼罩下,由三个球体与一根圆柱构成的塔身显得那样优美,塔上的灯火通明,人们的欢歌笑语更是为东方明珠塔增添了几分生机。夜深了,一阵雾霭降了下爱,为银白的塔身披上了一层神秘面纱。外婆指着东方明珠塔对我说:“这东方明珠塔可是世界第三高塔呢!”我听了外婆的话,站在江边,遥望着这座美丽的塔,不禁为上海的繁华感到惊叹!
经过这次上海之游,使我更加明白了: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
现在的小孩都在爸爸妈妈的温罐蜜床当中成长,你是否有到外面的世界去瞧瞧。
星期天我满怀着好心情出来玩,过斑马线时,只见一位年迈的老奶奶也要过斑马线。正在这时,一位叔叔路过,见老奶奶要过斑马线,就对老奶奶说:“大妈,我扶您过去吧!”于是,叔叔就扶着老奶奶过斑马线。到了对边,老奶奶伸出手握住叔叔说:“谢谢你,小伙子。”见此情景,我羞愧不已。
我接着走着,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赶紧到避雨处,避雨处人山人海,一只蚂蚁都挤不进去。这时,迎面走来一位阿姨,拿着雨伞亲切地对我说:“小朋友,淋到雨了吧!”说完,她拿着雨伞为我遮雨,我连忙道谢。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好像为我们人类有这样美好的心灵所打动而高兴。
外面的世界真精彩,你只要到外面的世界,就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