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话说得没错,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流去在小学里的六年光阴。转眼间暑假过去,不知不觉,我已经踏上了六年级的阶段,告别了五年级的时光,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我要在小学生的最后一年里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在这一年里我必须要珍惜每一秒时间,争取不让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山中的花开了,告诉我们,在新的学期里,要发起进攻,消灭学习中的重重阻碍。并且要发现敌人,让敌人连连求饶;山中的鸟叫了,对我说:“要抓紧学习,还要善待他人。在学校的生活中,必须要善于与他人交流,与他人为友,认真完成老师交待的任务,对待朋友,要诚信,不能虚情假意,否则你会一辈子交不到朋友的。”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五年级的我,各科成绩还算过得去,但是此刻已经进入了六年级,按妈妈的话说,我已经从儿童时代步入了少年时代,以后的学习,不可能再凭我的那一点小聪明取得好成绩,爱因斯坦说过:“成功=九十九分的汉水+一分的天才”。所以,针对我此刻的状况,最需要克服和改正的是怕困难的坏习惯。
在这学期,无论是语文、数学、还是英语或其它几门学科,我都得更加刻苦努力,因为我们面临的将是严峻的小升初考试,面临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这学期,我要珍惜课堂的40分钟,老师曾说:“每节课好好听等于已经会了百分之七十,剩下的百分之三十,要靠自己的努力!”所以,光靠复习时的死记硬背是没用的,还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新学期,我必须要努力再努力,展现一个全新的自我,顺利地升入初中,让我们一齐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