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作文4
人无完人,一个人在某一方面不可能一向领先于别人,学习也不例外。上一个学期过去也就过去了,关键在于,此刻,不能让此刻成为过去;不能让失败的过去铸就自己的未来。
初三时学习的“黄金时期”,是追赶弥补自己以前空缺的良好时期,要在初三闯出一片自己的一片天地,就要有一个良好的开端,“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不论自己以往成绩如何,全部归零,一切从新开始。努力追赶别人,别人能做到的,我相信自己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我相信自己也能做到。要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好的成绩,扯几句好听的,不好听的是扯不出来的,是要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得到的。而每一件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在自己向好成绩进军时,会经历无数次伤痛,我们也要有坚强的意志,要树立“百经沧桑而不衰,倍经磨砺而更强”的意志。江映蓉唱得好:“梦想跌跌撞撞,怎样会没悲伤,……向前冲就是期望。”张洁唱道:“我要高飞,到天空的顶点,我要飞越无人到达的绝对,飞得再累,不准自己跌坠。’就让我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完成我人生的第一次升华!
自己的成绩很重要,但是,对外关系也要处理好,否则初中则成为人生的炼狱,我要处理好和同学的关系,我与老师、同学,和睦相处,珍惜与同学的合作、友谊,让初三快乐地度过。
良好的开端,充足的自信,坚强的意志,良好的自我,筑就初三完美的学前期。在新学期,我要继续谱写自己的篇章,继续创造自己的辉煌,我要在新的起点上,不懈努力,超越自己未超过的对手。一切,从新学期开始,让我们乘着巨龙,腾飞到我们理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