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总结7
放暑假了,我赶忙把暑假作业做完,为的就是能帮爸妈分担点家务。可妈妈总是说:“你不会做,你做了只会帮倒忙”等之类的话。这天上午爸妈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这是个做家务的好机会,我可不会放过。我必须要大展身手,做一次家务证明给爸妈看看。
家务大战开始前,我带上卫生橡胶手套,围上围裙,一身清洁工的装扮,就在我小公主一样的身上穿上了。
首先,我先想好该做哪些家务。老师平时教导我们做一件事情要有目标。我东想想,西看看,最后想到了扫地、拖地为我的清洁目标。我二话没说,一把拿起扫把和撮箕开始扫了起来。家里的每一处角落,每一点灰尘和垃圾都被我扫得干干净净了。
下面该拖把这位勤劳的“大叔”出场了,我拿着这位“拖把大叔”到卫生间里给它“洗澡”,我在它身上放了84消毒液、地板清洁剂,这些东西就当给它的“沐浴露”吧。3分钟后,我把它从卫生间里拖了出来。它享受了“沐辕’也该是时候工作了。
我把它放到地上,然后我使出全身的力量,有规律地拖起地来。嘴里还哼着“洗唰唰,洗唰唰,洗唰唰,洗唰唰”的小调。过了25分钟后,我最后把家中的地板拖干净了。然后,我学着妈妈的样貌把家里的门窗打开,听妈妈说:因为要通风换气,窗外有风吹进来,地板也容易干。
清洁大战就结束了,这时门外传来了妈妈的脚步声,我赶紧把清洁工具放回原位,扒在桌子上认真地写作业,妈妈刚踏进门就惊讶地说:“怎样家里的地板这么干净,不会是你拖的地吧”我自豪地说:“正是在下”。妈妈有点半信半疑地说:“哦想不到你还有这手功夫呀,真是深藏不露。”我说:“我当然深藏不露,为的是要给您一个惊喜。”妈妈说:“是吗我为了奖励你,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红烧糖醋排骨吧”。我听后心里沾沾自喜。
平时,我很喜欢做家务,经过这次做家务的体验,我更喜欢做家务了。透过劳动换来了妈妈的夸奖,自己的生活自理潜力也大大提高了。我以后必须要多干些家务事,虽然自已满头大汗,但能为爸妈分担家务劳动,换来了爸妈的夸奖,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