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三,妈妈在家干活,我作业写完后,随便玩了一会儿,很快便玩腻了。这时,我看见妈妈在干活,顿时,我想出了主意,帮妈妈干些家务活。我干点什么呢?洗衣服?妈妈已经在洗,洗菜,妈妈已经洗完了,收拾家,对了,我要帮妈妈收拾家。我先把所有的东西摆放好,昨天我的堂弟来玩,他把玩具随便扔,走的时候也不放回原位,所以我就得一个一个地捡起来,
然后再放回去,玩具放好后。我要摆放沙发,沙发乱七八糟,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沙发摆放完。东西摆放完后,我要铺床了,铺床可真难哪!拽起这个角,那个就角歪了,扯起那个角,这个角又歪了,为了铺床,我弄了好久,过了一会,我想:两个角一起拽,那不就行了嘛。我试了试,果然铺好了。
铺床好了,我就开始洗碗了。我先滴几滴洗洁精,用手把整个碗仔仔细细的搓了一遍,碗里面全是小泡沫。然后,我把搓好的碗一个一个的放在旁边。接下来,我拿起旁边的碗用清水冲洗,自来水哗啦呼啦的冲到碗上,溅起了一个一个小水花,发出了噼里啪啦的水声。洗完碗后,我拿起干干净净的碗用干布擦了擦,最后,我把洗干净的碗小心翼翼地放在橱柜里,洗这么多的碗没想到还挺累的。
干完后,我累得腰酸背疼,都快站不起来了。我通过今天的家务事,我知道了父母每天干活都很累,他们每天为我做饭、洗衣服、操心……而我们呢?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整天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一点儿也不为父母担心,他们为了让我们过上好日子,日夜不停的赚钱,太辛苦了。但能帮父母分担家务,虽然没换来父母的夸奖,但是我非常开心。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他们一直在为我操劳。以前是我们小,还不懂得孝敬父母,可是现在,我们应该好好地孝敬父母,报答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