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总结13
暑假里,我看到妈妈每天做家务,还要上班,又要照顾我宝贝,觉得妈妈非常辛苦,我就学妈妈做家务,拖地、洗衣服、擦桌子、洗碗、收拾房间我都学会了,虽然没有妈妈做得好,但是也能为妈妈分担一点吧。
拖地:我看见地面非常脏,就拿毛巾弄湿了擦地,妈妈说还是用拖把拖方便呀!我就尝试着用拖把拖地,不一会儿,地上拖得非常干净了,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
我会洗衣服:我看妈妈再帮我洗衣服,我说妈妈自己来吧,夏天的衣服小我还是能洗好的,经过我洗洗搓搓之后,又用清水投了好几遍,经过妈妈的检查衣服已经洗干净了。妈妈说:“女儿长大越来越能干了”,我说:“我以后还要自己洗衣服”。
我会擦桌子:我看着妈妈没擦桌子,就拿起抹布放在水里浸湿,再拿起来拧干。开始擦桌子、书桌、床头柜、电视机柜等等,不一会儿,抹布就黑了。我把抹布泡在水里,搓了几下,拧干后接着去擦衣柜了。高处我擦不到,就端了一个高凳子,站在凳子上擦。啊,沾满灰尘的地方不一会就变得非常干净了。
我会洗碗:我喝完牛奶,妈妈说自己的碗自己洗哦,我走进厨房来到水槽旁,打开水龙头,一手拿着碗的边沿,一手用洗碗布顺着边沿擦下去,边擦我还快乐的唱着:“洗刷刷——洗刷刷——”手里的碗在我擦洗下露出了干净的面目。就这样碗在我手中转动起来,经过一番擦洗、过水等工序,碗就非常干净了,这次我洗了两口碗,下次我要帮妈妈洗更多的碗。
整理书房:我看我的书桌上乱七八糟的放着一些书本,还有一些我平时爱玩的玩具,妈妈好几天没帮我收拾书桌了,今天就我自己来吧,先把书本归类放好,再把玩具放好,然后把暑假作业放在一起,不一会书桌就被我收拾得整整齐齐了,最后还把桌子擦干净。
暑假快结束了,我学会了许多家务,虽然这些都是小事,但是要做好也是非常累非常辛苦的,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