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总结14
“小公主”已经长大,很想帮“连轴转”父母分担家务,可每当我悄悄拿起“武器”,不一会儿就“暴露”,慈眉善目的妈妈总是拒我于千里之外:“乖宝贝,你只要把学习搞好就行。”
不过生活总有例外,爸妈也有扛不住的时候。暑假的一天,我看到妈妈欲言又止的样子,简直喜出望外:“我来帮你做家务!”我要隆重登场了。我的任务是清扫楼梯,我兴冲冲地捧着“盟友”扫地机器人来到顶层,将它放在台阶上,启动了它,看到它奋力“扫”起来,所到之处留下清新靓影,我似乎已经看到胜利的曙光,得意忘形地走到妈妈跟前:“在这个高科技时代,一切都变得很容易,我的下一个任务是什么?”妈妈很吃惊:“这么快好了?”
我拉着妈妈上楼,脑海已经浮现出妈妈微笑着竖起大拇指夸奖我好聪明,可现实太残酷,机器人竟然还徘徊在那层楼梯,一刻不停地做着无用功,边缘的灰尘还是顽固着留在原地一动不动。妈妈对我莞尔一笑,我却已经羞愧得面红耳赤,连忙帮机器人下了一个台阶,它依然来回麻利地“干活”,还是不会自己下楼,望着边缘的灰尘狡黠地聚集在一起开“批判大会”,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与“小伙伴”一起合作完成任务的办法。
我先送机器人再下一个台阶,再疾步走到卫生间,湿了抹布,回来用力“剿灭”灰尘残余力量,台阶终于露出灿烂的笑容,我暗自庆幸自己终于“破解”谜团。我希望得到妈妈的称赞,加快了速度,提高了效率,同时运送三块抹布,幸亏平时学校加强体育锻炼,弯腰曲背重复着,一点不觉得累。我“越战越勇”,甚至跑跳起来,“搭档”落后我太多,我极速挑战着台阶上的“万里长城”,不知不觉汗流浃背......
当我的双脚终于站在一楼的地面上,我激动得拥抱了“搭档”,“我们”太难了!妈妈望着一尘不染的楼梯,竖起两个大拇指,摆出一颗“心”,给我一个飞吻,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