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总结2
哈哈……放假喽!学校为什么要放假?因为,经过一个学期的紧张的学习,给大家一段时间调整放松,休息休息。但不是说放假了就可以天天玩哦,作业也还是要做的,除了各科的暑假作业;“毅60”体锻。我这个暑假有一个打算,就是:帮家里做家务。
去年暑假,我就开始跟爸爸学烧菜,那今年暑假,我要更上一个台阶,那就是要学买菜。考虑周六、周日超市人会很多,所以,我和爸爸选择周一上午去超市买菜。每次去买菜的前一天晚上,我会检查家里还有什么菜;问爸爸妈妈想吃什么菜;当然还有我自己喜欢吃的东西。通过买菜,我学到了如何算价钱,比如:超市有一种面条在搞促销优惠活动,有一千克包装的5。98元和八百克包装的4。60元二种规格,哪个买起来划算呢?折算一下:一千克的合六角钱每百克;八百克的5角8分钱每百克,所以买八百克包装的面条便宜。真是“生活处处有数学”,如果不学好数学,那连算个价钱都麻烦。我还学会了挑菜,什么样的菜是新鲜的?怎么检查菜有没有破损?学会了很多买菜的生活技能。
每天早上,我都要把妈妈洗好的衣服晾晒出去,晒衣服的时候,衣服要提着领子抖开,衣服往衣架上挂的时候,所有的衣服都有肩缝,要把肩缝对齐,这样晒出来的衣服就不会前长后短或者前短后长。“提纲挈领”这个成语是不是由此而来的呢?每天吃完饭,我还要帮家里收碗筷、擦桌子。这事让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事一手一脚。这样走到哪里都有好习惯。
这个暑假,我过得充实而有意义,通过学做家务,我学会了很多生活知识;掌握了很多劳动技能,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既然做家务这么有意义,那我就要坚持家务劳动,为爸爸妈妈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