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吃完饭已经八点了这是妈妈才慢慢的走进家。看见妈妈劳累的样子,我决定为妈妈做一件家务――洗碗。
我是第一次洗碗,所以很兴奋。我先拿出清洁水,再把它挤到洗碗用的小手帕上,然后用它在脏碗上擦一擦,最后用水把碗冲干净。我就这样一个一个把碗洗干净的。现在一个个脏碗变得干干净净,亮晶晶的。
我拿起一个碗放在我面前,瞧!碗好像一面镜子,我红彤彤的小脸袋儿“印”在了碗上,闪闪发亮。
洗好碗,衣服都湿透了,紧紧地贴在我的身上,我到处水淋淋的!我很累很累,我想:我洗一次碗就这么累,妈妈天天洗碗多累啊!
我很高兴,因为我为妈妈做了一件事。正当我高兴时,我不小心滑了一跤。我回头一看,哇!厨房成了一片海洋!我想:洗个碗还着不容易啊!
今天是星期六,吃完饭后,我看见妈妈在拖地。我心想妈妈平常又做饭,又洗衣服多累呀!我应该帮妈妈做点事,这回可有好机会了。我走到妈妈面前,笑着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拖地吧。”妈妈说:“不用。”我说:“妈妈你平时多累呀,今天我休息,让我锻炼锻炼吧。”妈妈这才把拖布交给了我。
我先往盆子里倒些水,然后把抹布沾上水,把抹布绑在地板擦上。我先擦我的屋子,然后擦妈妈的屋子。拖布在我的手里妈像不听使唤一样,我还没擦完两个屋子,就累得满头大汗,心想平时妈妈也没像我这么累呀!一定是妈妈有什么窍门儿。后来一想拖地哪有什么窍门儿,只是妈妈累也不说罢了。等我称大了一定替她做好多的事。
看!我擦的地多干净呀!这回我可得好好保持卫生,再也不当“小漏嘴”让妈妈那样累了。
“妈妈,来检察吧!”妈妈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棒!能当妈妈的小帮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