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院子小学生作文
我喜欢我家的庭院!
2我家的庭院
夏天,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百鸟争鸣,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在一个凉爽的早晨,刚下过几阵蒙蒙细雨,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枝叶。在我家的庭院里,有几只百灵鸟停在石榴树的树枝上,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把我从美梦中唤醒了,这时,我就知道,新的一天来到了。
我推看门一看,庭院的花圃里有几朵玫瑰花骨朵儿在吮吸着甘露微微绽放,露出了红红的笑脸。在玫瑰花的右边,是开的正艳的桃红,那土黄色的茎,翠绿的叶子,火红的花朵,已经把我给迷住了,一簇簇火红的花朵,被举得高高的,朵朵都绽开了笑脸,像是比赛似的,比谁开的最美。而这时候,我闻到了一股股幽香,这是从哪飘来的呢?我闻着香味找了过去,原来是茉莉花呀!一朵朵,一片片,一簇簇,开的多好啊!数也数不过来,洁白的花瓣像是被白雪给染了色似的。瞧,快来看,几只彩色的蝴蝶飞过来了,扑着翅膀轻轻地落在花间,太美了,闻着花香,欣赏着花景,看着花影我真是被这美丽的景色给陶醉了……
不自觉的抬起头,深深的呼吸,看见了对面墙上的爬山虎,远看像绿色的瀑布,近看像一个绿色的大窗帘。爬山虎是怎么趴在墙上的呢?我困惑了,于是我问了爸爸妈妈,原来因为爬山虎有脚,我太好奇了,只知道人有脚,从没听说过爬山虎也有脚,于是我跑过去仔细观察,发现了他的秘密,她的脚是由几个叶片组成的,我数了数,有五。六个小叶片,这是他的吸盘,藏在叶子下边,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爬山虎的脚是会爬的,一步一步顺这墙往上爬。
再来看看庭院里的树木吧,咦,这棵石榴树不但有花,还结了果实火红的花朵像一个个小喇叭,真是太漂亮了!听说石榴到秋天才咧嘴笑呢!那时就能吃到甜甜的石榴了!正是这几盆美丽的花,高大的树,满墙的爬山虎,让夏天变的勃勃生机,让我忘了炎热,忘了烦恼!
3我家的小院
我家的小院我的家在城郊,家里有个小院。
在爷爷的精心是弄下,小院非常美丽,好像一座小花园,四季景色迷人。
春天来了,院子里花圃上的花一朵朵绽放出了美丽的笑脸,小草也从地下探出头来,不时有小燕子飞进院子里,在院子里盘旋几圈,然后停留在房檐下,叽叽喳喳叫上一阵,好像再商量;这这么美丽,我们在这里安家吧。
夏天,翠绿的葡萄架下,奶奶和爷爷坐在那乘凉,拉家常。一阵风吹来,翠绿肥大的葡萄叶一动一动的,好像一把把碧绿的小蒲扇在扇风,给架下的人一阵凉爽。
秋天,葡萄架上结满了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葡萄,这一串串葡萄仿佛一颗颗紫色的珍珠,挂在葡萄架上。花圃里的菊花怒放了,满眼一片金灿灿。
冬天到了,小院里一片洁白,爷爷会扫出一条窄窄的路,然后把院里的积雪聚拢到一起,做成一个身材高大的雪人。每当这时,我就会调皮地把爷爷的帽子摘下来,给雪人带上。这时候,院子里就会响起我和爷爷欢乐的笑声。
啊,美丽的小院,也是我开心的乐园。
4我家的小院
我家的小院,是一个没有晦气的小院。
春天,它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小院。“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鸟们纷纷飞到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们被小鸟的歌声吵醒了,大地被小鸟唤醒了,花草树木都苏醒了,开始了新的一天。花儿们百花怒放,争奇斗艳,让春姑娘欣赏这一切,这是多么美丽的大地啊!小动物们在小院中嬉戏;小鸟在院中飞来飞去,好像在说:“这真是一个美丽的春天,你看一朵朵鲜花,插满了大地的各个角落;你看,树木重新发出了嫩芽,重新来显出它的茂盛;你看……”五彩缤纷的蝴蝶在院中翩翩起舞,一只只蜜蜂“嗡嗡”地飞起来,赞美这彩色的庭院。
春天是一个短暂的季节,很快炎热的夏天来到了。
初夏时,只要站在这彩色的小院中央,就可以感觉到微风徐徐吹来,这不禁让人想起了朱熹的“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你看完这里一定会问:“现在是夏季,怎么会有春风呢?”让我来帮你解答吧!因为初夏时,春天在慢慢地退去,有时也会感觉到春风的凉爽。虽然夏季是个长久而炎热的季节,但是我家的小院是多么的顽强。在最炎热的七月份时,我家院中的小树,对着浑然似火的太阳,小树挺立着,为人们遮荫,没有一丝怨言。小树在人们与花草的簇拥之下顽强地生存了下来。它付出了自己的心血,换来了凉爽的秋风。
远看,小树们满身铺着黄蝴蝶。秋风一吹,蝴蝶纷纷扬扬地飘落在地上,待走近细细一看,却又都变成像用黄绢裱制的小扇面,边上,还留着一道未曾褪尽的绿镶边呢!花儿们的花瓣渐渐变黄了,最后被风儿吹落地上。让大地铺上了一层黄毯子。
鸟儿们得知冬大哥要来了,叽叽喳喳地呼唤自己的同伴向南方飞去。
北风呼啸,冬大哥杂着“白云”直奔而来,让大地成了一片白雪茫茫的,把我家小院铺上了一层白地毯,把小院中的热闹与笑声·叫声给淹没了。远远望去,遍地闪耀着珍珠似的光亮,眼前就是一片白雪的世界。
太阳升起来了,把大地照得银光闪闪的,好像撒下了一颗颗珍珠。雪融化了,雪水流入了小溪。你看,溪水是那么的清澈。一群小鱼聚拢在一起,似乎双手一捧就能捧起很多鱼儿似的。一会儿,小鱼又散开来,一会又聚集在一起。它们是那么的活泼。一只只小鸟又飞回来了,一个春天又来临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院,一个平常而又顽强,宁静而又热闹的小院。我喜欢我的小院,你喜欢吗?
5我家的小院
我家的院子里有:花、草、树、灯。
春天,百花开放,小草嫩绿,树木茂盛,勤劳的小蜜蜂在采香甜的花密,我常常扯起一把草,剪下一根柳条,弯成圈,再找来几片花瓣,粘在圈圈上。然后戴在头上。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花都盛开得更漂亮了,我常常捡一些晒死的蜜蜂拿上楼。
秋天,秋高气爽,树叶都黄了,花谢了,只有一朵最漂亮,最洁白的花,所以,我就把它种在花盆里。
冬天,白雪纷飞,院子里,我和哥哥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我家小院一年四季美景诱人,可漂亮了!
6我家的小院
我家的小院,虽然不是很大,但是院里树木的种类可多了,有绿竹、紫竹、柿子、香椿等。
推开小门,左手边是一簇簇“薄荷”,叶子小小的、嫩绿色,清香味扑鼻而来。它的繁殖能力很强,那片地方对它来说很小,显得有点挤,不过它的美丽并不因为有限的地方而被抛弃,它依旧是那样漂亮。右手边是竹子和小西红柿。我家的竹子有两个品种,一种是普通的青竹,另一种是紫竹。青竹的繁殖生长能力较强,刚一年,很多细细的小竹杆就冒了出来。而紫竹却相反,一年多了,数量还是很少,跟刚买的时候数量一样,还是五根。不过从外表上来看紫竹更好看。我们家的小西红柿是今年才刚种上的,显得非常脆弱,主干还没有一根筷子那么粗呢。
沿着小路走一段后,你就能看见我妈精心设计的小山丘。上面的草很稀少,可能是因为很长时间不浇水了。在山丘旁有两棵桃树,其中有一棵桃树跟我一边高。另一棵桃树的树枝是往四面八方长的。桃树的叶子总是较为深绿色。在靠路的那一边还有棵山楂树,这时候树上长满了红红的山楂,坠在树上。我时常摘一个当作试验品玩。
小院的南边有两棵高大的柿子树,也是新来的。长得很高,快赶上三层楼高了。前一年,这两棵柿子树连叶也没长一片,这使我妈妈很着急,上网查了才知道这种树到新地方后要过一两年才能长出叶子。这不,今年有了新叶子了。我想这个院的最高处是香椿。这棵树在我们家已经很多年了。现在满树的大叶子不说,这也成了我们玩乐的地方,还可以爬呢。
小院的中心有一个蹦蹦床。这是我和妈妈从加拿大“背”回来的。我很喜欢这玩意儿。一个星期,我至少要来“蹦”一次。我想我的弹跳好,可能就是因为这个蹦蹦床的作用。每次我跳的时候感觉好像在飞一样,每次都往高跳,越高越好,有时我还喜欢躺在那里晒太阳。
这就是我家的小院,一个充满绿意的小院,一个充满孩子的笑声的小院,一个洒满阳光的小院。
7我家的小院
我家的小院非常美丽,有葡萄树、大杏树,尤其是桃树我最喜欢了。
桃树在春天开的桃花笑得多灿烂啊!桃花的颜色粉红、粉红的,特别漂亮,等到夏天它就结果了,我最喜欢吃的水果就是桃子了。
我家院子的门前有一棵高大的杏树,像院子的守护神一样站在门前,树下长着一些雨伞似的野生蘑菇,大杏树的旁边还有一个葡萄架,那上面的葡萄一串一串的像珍珠似的在太阳光的映衬下闪闪发亮。院子的中间有一些大酒坛一样的石椅和蘑菇状的石桌,上面摆满了晶莹的水果。院子里的花有很多种,有映山红、有玫瑰、有桃花……,它们颜色鲜艳,三个一团、五个一伙,密密麻麻的。
这个院子是我家休闲的好地方,我在这里写作业、奶奶和爷爷在这儿打太极,妈妈在这儿浇水……
看,有个院子多好啊!这里又能锻炼身体,也能休闲娱乐,真是一举多得啊!你们家也有院子吗?
8我家的小院
我家的小院即不豪华,又不是井井有条,而是给人一种平淡的气息。院子的东侧是种菜的地方,墙上镶着白瓷砖。西南角是浴室。东北角摆着几盆花。
春天,爸爸先把地翻一遍,把地分成几块。然后,妈妈再撒上丝瓜籽、黄瓜籽和萝卜籽。我找来几颗向日葵杆,把杆插在离墙不远的地方。妈妈再拿来绳子把杆系好。这样我们这个种地的工作就算完成了。
夏天,地里长满了花草。我真不忍心把它们除去。可是为了那一地的菜,也只能这样做了。过了一两月后,丝瓜架上爬满了丝瓜秧,秧上开着许多浅黄的小花,漂亮极了。黄瓜架上也开满了浅黄的花。有的黄瓜都已经快长大了。有时我会盯上一个小不点,可伸手一抓又很扎手,只能眼馋了。萝卜地里冒出的片片的小叶子,一眼望去,真是一个绿色的世界。
秋天,只要妈妈拿几个大口袋子。我便知道妈妈要拔萝卜了。每次我都会帮妈妈拔。每次都会弄一手泥。每当妈妈做饭的时候,我都会摘下几个丝瓜或黄瓜。有时我还会偷偷地吃根黄瓜呢!
冬天的早晨爱下雾,院子里的几盆花上沾满了露水。看起来就象给花洗了一个澡似的。下雪的时候,我站在院子里,用手接一个个的雪花。每次落到手上就化了。有时我在雪中舞蹈,雪花落在我的头发上胳臂上脚上衣服上,我简直就成了一个在雪中舞蹈的雪姑娘。
在别人的眼里,这个农家的小院可能一文不值。可是在我的眼里,它是用多少钱都买不走的。因为它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过去我已经失去了太多太多的东西了,这个小院我不会再让它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