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奶奶家吃过午饭,我让妈妈回家帮我拿奥数书,可妈妈说家里没有。我和妈妈打赌:家里有这本书,妈妈就买一个冰淇淋给我,家里没有这本书,晚上我就帮妈妈捶背。结果,我大获全胜。
我得意极了,双手一摊,向妈妈索要冰淇淋。妈妈一脸的赔笑,说晚上再买给我,得意忘形的我便同意了。晚上一放学,我习惯性地把左手伸到妈妈眼前,做了个鬼脸,妈妈瞪了我一眼,吓得我话没说完就把手收了回来。晚饭后,我鼓足了勇气,对妈妈说:“妈妈,您的承诺……”“什么承诺不承诺的!你这孩子,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吃吃!难道你不知道为家里省点钱吗?”妈妈喋喋不休地说着,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而且越说越生气,我不敢招惹妈妈了,只好闷闷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我感到委屈极了,心里的委屈像燃烧得正旺的火苗一样,一个劲儿地往上窜。妈妈为什么就可以食言?曾子还杀猪取信呢!回忆起上个星期的一件事,我和妈妈石头剪刀布,说谁输了谁就洗碗、抹桌。结果,我输了。虽然我很不情愿,但是我记住了妈妈说的一句话:“为人要讲信用!”所以,我硬着头皮把碗给洗了,把桌给抹干净了。
妈妈,您为什么教我诚信自己却不守信呢?难道人长大都会变成这样吗?那我宁愿不要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