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不守信的作文450字
“要做个守信用的孩子”这是老师经常说过的一句话。我相信大家都能做个守信用的孩子,可是一位老爷爷的做法却令人不满意。
在一个星期六年中午,妈妈正准备把店里的废纸箱卖了,刚好来了一位收废品的老爷爷。老爷爷问妈妈:“老板娘,你的废纸卖吗?”妈妈立刻回答:“卖呀,多少钱一斤呢?”老爷爷说:“四毛。”妈妈听了直摇头:“我以前卖的都是五毛呀,四毛我可不卖?”老爷爷跟妈妈讨价还价,最后答应四毛五一斤成交。但老爷爷说现在还得去别处收废品,下午四点左右再来买,妈妈也答应了。
到了下午四点,老爷爷还没来。这时有好几个收废品的人来我家收废纸,虽然他们出五毛一斤,可是妈妈答应要买给老爷爷,就拒绝了这些人。又等了一个小时,还不见老爷爷的踪影。
天快黑了,老爷爷推了一车的废品终于来了。他对妈妈说:“老板娘,你这废纸我只能收四毛。”这下可把妈妈气坏了。看着这个年迈的老人,妈妈不想和他计较,把废纸卖给了他。最后,妈妈对老爷爷说:“大爷,别人出五毛一斤我都没有卖,因为我答应要卖给你,我觉得做一个人应该守信用。”一番话说得老爷爷脸红了,低着头把装着废品的车推走了。
老爷爷为了几毛钱,把“守信”这么重要的东西丢了,我觉得真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