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世界上最无私的爱作文400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吟诵起这首赞美母爱的诗,就让我想起我那贤惠的妈妈。是妈妈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
在我看来,妈妈在我心中的地位比泰山还中。她对我的谆谆教诲比天上的星星还多,而每个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之后,妈妈来接我。天空中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焦急地问我“你的雨伞呢?”我尴尬地回答说“昨天去爷爷家玩的时候,落在爷爷家了。”妈妈二话不说,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披在我身上,背着我就往家跑。顿时,我的心里涌出了浪花。
还有一次,我的家里买了一把新刀,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闪亮。我十分喜欢,一直想擦一下那把刀。可是妈妈说“你要是把手切出血了,我可不管。”我沾沾自喜地回屋拿了一块纸,准备擦那把刀,我越擦越来劲了。一不小心把我的无名指擦破了出了好多血,我痛得直哭。妈妈心痛的说“叫你不要擦,不要擦,这回好了吧,把手都弄了一条口子。”妈妈连忙拿了一块纱布把我的手包上了。虽然妈妈嘴上这么说,但是妈妈还是爱我的。
这就是疼我、爱我,又贤惠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