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又给你写信了。去年的“三八妇女节”还记得吗?我给你写了一封信呢。
其实,我原来是想给你买礼物的,但是由于犯了个小错,您就把我本月的零花钱全给扣光了,所以......买不成啦,虽然没有买什么礼物,但是这张贺卡就算得上是礼物吧。
为了做这张贺卡,我可是花了很多心思的,我特地翻出了去年买的“贴画纸”做装饰呢,很漂亮吧。
妈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您今年应该39岁了吧,嘻嘻,是个快要“奔四”的人哦。你总会自己在镜子面前拔掉渐渐长出来的白头发,希望能不让我看出您的实际年龄,其实,妈妈你知道吗?你很漂亮,也很美丽。
等好了上面的落款日期之后,才想起来我还要送您一个礼物呢!你猜猜看是什么礼物!
嘻嘻,不让你猜啦!现在请你闭上眼睛(放心,你不会撞到东西的)往前走3步,左转,再往前走2步,睁眼!
妈,我说过我没有钱给您买礼物,连花都没钱买,所以,我就把我自己打包赠送给你啦!感动吗?我曾经问过您:妈,你想要什么礼物?在你的生日、母亲节、妇女节那天!嗯......我的能力和财力有限,所以最好是在三茅宫以内能找到,10块钱以内能买到的东西。
但是,你却告诉我:女儿,妈什么都不要,只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地过完这一生......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是着名诗人白居易的《赋得古原草送别》。
草,是大自然的装饰品,是地表面的绿外衣,是生命的希望。
每当漫步在田间的小路上,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田埂上郁郁葱葱的野草,给人的感觉---清爽。
清晨,草丛里闪烁着金灿灿的亮点,像星星眨着的眼,从它上面轻轻跨过之后,它便摇头摆尾一阵,把身上的水珠全部甩出,而你的裤子,一定会沾满水渍。
黄昏,随着夕阳西下,金黄色,笼罩了世界,而草叶,也随着风的旋律舞动着,在落日残阳的衬托下,有种独特的美。
忽然记起去年春天,在播种前,家里忙着耕地、筑埂,而埂边的枯草很是棘手,爸爸也没多想,随手将烟头丢在枯草堆里,火心逐步扩大,变成了火苗,火苗贪婪的吞噬着野草,火势越来越大,一直沿着田埂狂奔着,不一会儿,那金灿灿、散发着成熟气息的野草,变成了一片黑漆漆的废墟,风一吹,轻飘飘的黑绒弥漫开来,看着它们飞向远方,把希望和梦想带走,我不免有些沮丧。
时间像流水一样一点一滴的流走了,等我再次来到这亩地时,嫩草覆盖了田埂,原来那光秃秃的田埂焕然一新,展示着新的希望与梦想,原来梦想还握在手中,从未走远过。
枯的草,给下一代打好了基础,为下一代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它的用意不是求得回报,而是让下一代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更加欣欣向荣。
为何野草燃过后还能发芽生长,只因它的根深深扎在泥息中,心与泥土息息相连着,久而久之,产生了默契。
我喜爱草,爱它的默默无闻,爱它的生命力,爱它坚韧不拔的信念,只因它带给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