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4
这是一个关于小刺猬和秋天的小故事。
在一年秋天,小刺猬住到了这里:一颗矮小的树边,小刺猬有很多邻居,小刺猬搬进来时,房子就已经有了,而且他的邻居已经开始为冬天做准备了。因为小刺猬的妈妈不让他织被子,他爸爸不让他做鞋子,他的爷爷、奶奶不让他做饭,所以他就天天去家门口摘水果和坚果还有蔬菜。他干完这些活儿就去给矮树浇水,看菊花,他还天天帮助小青蛙挖土,建新家,帮小松鼠运松果和坚果,他还经常去小猴子家给小猴子的弟弟妹妹们做新衣服,叫树上的鸟儿快去南方避避寒,总之他就这么关心邻居们。
深秋的时候,树叶都掉了,在地上铺成了一条金色的“小道”,小刺猬就和小伙伴们在地上打滚儿,把“小道”弄得“嘎吱嘎吱”响,好听极了,他还和小伙伴收集树叶当作书签,做树叶贴画。
刺猬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过家家”,猴姐姐当妈妈,猴哥哥当爸爸,小刺猬就当儿子,小松鼠当女儿,小青蛙当小儿子,小乌龟当小女儿,他们拿来了家里的锅、铲、勺和叉等等,他们吃蔬菜米饭、坚果和水果,不是假吃而是真的吃哦。他们用树叶和树枝做了一个新家,还用枝和叶做玩具……这个秋天给小动物们带来了说不尽的快乐。
有人说秋天是短暂的,有人说秋天是快乐的,还有人说秋天是一把金色的钥匙,她打开了丰收和喜悦的大门。对小动物们来说她是最美的。
对我来说这个最短不过的童话就可以结束了,那么就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