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6
秋意正浓,小路上铺满金黄的叶子。每一片叶子,都是一个日子,堆积成过去,永不复返。春天,夏天的童话都已发了黄,夹在落叶中不见了踪迹,秋阳依旧温暖,淡淡的金色仍可以编织一篇童话——给秋天“呼”秋风瑟瑟,她打着转儿吹过来,秋天摇摆不定,她是在留恋枝头?还是将被吹下来?终于,这落叶还是选择了后者,飘飘悠悠在风里打着转儿,盘旋地落下来了,像跳着芭蕾的蝴蝶,轻轻飘飘地落到地上,与地面的“金地毯”融为一体。
秋天的童话,最有主见的主角是天空。秋的天空是那么高,显得澄清、透明,犹如一块空灵的水晶,那一丝丝,一缕缕的白云,则是水晶上微妙的图案。秋天的童话,最成熟的主角是田野。那鼓鼓囊囊的稻谷籽儿、沉甸甸的小麦、笑弯了腰的高梁,被秋风吹起,稻海里那金色的波浪此起彼伏。秋天的童话,热情奔放的主角是枫叶。
成片的枫叶都变得火一样红,正如杜牧所写:“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那样。秋天的童话,没有春天生机盎然的景色,没有夏天壮观的电闪雷鸣没有冬天洁白的雪花,有趣的打雪仗……而她却有另一番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