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11
秋意正浓,小路上铺满金黄色的叶子,每一片叶子都是一个日子,在妈妈身后堆积成过去。春天,夏天的童话都己经泛黄,夹在落叶中不见了踪迹。秋阳依旧温暖,淡淡的金钱仍然可以编织一篇童话——给秋天。
秋叶萧瑟,一个夜晚,家里停了电,妈妈那摇曳的身影借着淡淡的蜡光印衬在墙上,喔,多美啊!仿佛如那仙女披着羽衣一般。我不由地想起了席慕容诗中说的,其实每个母亲都是一位美丽的仙女,她们都有一件美丽的羽衣,但当她们在选择做母亲时就把那件可以让自己飞起来拥有自由的羽衣锁进了箱子里,永远也不打开。而我却希望妈妈再将羽衣重新披上。
妈妈有七彩的画笔,但是,当她还没有将那属于自己的天空画成七色时,她的心中就出现了我,从那以后,她的脑海里就只有我,无论她那双手怎样涂,怎样画,总是我的模样,而我却跟更希望妈妈再将那七彩的天空涂满。
一直到13岁,妈妈的彩笔都一直在画,一步步,一日日,却一直舍不得为自己多画一笔。我清楚的知道,每当我睡觉踢被子时,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为我一次又一次地盖上……时光流着,我的记忆中总是有一位模糊的身影,隐隐约约像一位披着羽衣的仙女。我明白,她就是妈妈。
没了羽衣的妈妈不再像以前那样悠闲,没时间去听“致爱丽丝”,没心情去看爱看的电影,每天夜晚总默默地陪着我,当我在她怀中依偎时,看到她脸上那一道道皱纹时,我轻轻说了一句:“妈妈,我给您买‘OLAY’!”妈妈的嘴轻轻地裂开,露出了笑容。
难到母亲仅仅只想听这一句话吗?
秋天仍需要童话,妈妈仍需要羽衣。在这个金黄色的季节里,妈妈的收获是得到了一个长大的我,而我长大后该做的就是把妈妈的羽衣一点一点的还给她,让她不再感到秋的荒凉,寂寞,萧瑟……
在秋天的童话里,我和妈妈一起走过小巷,走过黄叶,穿过小溪,吮吸着阳光,拉扯丝丝绿叶,编织着下一个秋天的童话。
七彩斑斓的故事情节,故事都把风铃逗笑了,于是风生气了,使小性子逃走了,只剩下风铃一脸歉疚地望着我。
我做梦的时候养了一条热带鱼在墙壁里,她会忧郁地吐泡泡和流泪,谁说鱼不会流泪?那是因为她生活在水里,海里是给鱼哭咸的。我在梦中陪她一起哭泣,眼泪变成了流星,照亮天上的云淡风轻。
我有时带着思绪散步,看黄金缀成的树,菊花也开了,她们固执地猫着腰躲躲藏藏,嘘!噤声!别吓坏了沉睡了的落叶,踩了娇气的她们更不得了,那一声尖叫足足叫你担心一辈子。葱花也开了,白色的半浸在水里,企图伪装成莲花,而一旁的垂柳则暗暗讥笑她们过于自不量力,伪装技术太差,使她们羞羞答答地哭了,鱼儿亲吻着她们的足,来慰问她们,哎,这些好心的家伙!灰喜鹊东走西跑,忙个不停,我打个招呼也接到几个白眼,倒是斑鸠平易近人,不时和气地和我侃上几句家常。
秋天又来了,她又送了我一辫子的童话,你瞧,我的童话口袋也已经满的装不下了,一不小心,掉下了落叶的梦,又一不小心,掉下了桂花的香气,口袋被人剪破了,秋天的童话全掉了,冬天也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