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12
秋天到了,田野里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象。金灿灿的麦穗笑弯了自己的腰;火红火红的高粱扬起了它那黑红黑红的脸庞;胖胖的玉米竟然长出了老爷爷那毛茸茸的小胡子。
在田野的一个小角落,有三只小蚂蚁在谈论如何度过这一整个寒冷的冬天。一只年轻的蚂蚁开心地喊道:“太棒了!去年种下的满满一袋粮食,今年大丰收,终于不用怕冬天饿肚子了!”一只胖乎乎的蚂蚁说:“反正一整个冬天我们蚂蚁几乎都在冬眠,不用很多粮食也可以。”年长的蚂蚁警告它:“虽然在寒冷的冬天里,我们很少活动,但是还是要准备充足的食物。”说完,两只蚂蚁去田野里不停地搬运粮食去了,最后它们忙得满头大汗;那只胖蚂蚁则懒洋洋地躺在田野里晒着温暖的太阳。
秋天从三只蚂蚁身边跑过,蚂蚁们面对的是寒冷的冬天。两只勤劳、有充足食物的蚂蚁,在自己的窝里安心地睡觉;那只没有储备粮食的蚂蚁饿得只剩下皮包骨头了,它开始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去准备食物,而是去懒洋洋地晒太阳。但是,这个世上根本没有后悔药。在它唉声叹气的时候,那两只勤劳的蚂蚁给胖蚂蚁送来了一袋粮食,胖蚂蚁感动极了,但是它也感到无比惭愧。
第二年的秋天,三个小伙伴一起在丰收的田野上搬运粮食。它们唱着一首勤劳的歌,再也不怕冬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