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13
秋是一篇美丽动人的童话,是安徒生的童话也无法与之相比的,它是大自然的一部得意之作。
秋风吹红了片片秋叶。一个成语说的好“一叶知秋”,秋叶在阵阵秋风的爱抚下露出她羞涩的面庞,树影斑驳下沁出纯美的笑容,内心深处蕴藏着如火一般的热情,尽情地流淌在每条叶脉之间。她们成团地拥抱在母亲温暖的臂膀下,轻声细语地交谈着,歌唱着,把田野唱响,让果园热舞,在爱的团团包围下捧出甜美的果实,咏唱出芬芳的歌谣。
极目远眺那激情似火的片片枫红,心中的激情也随机被点燃。跳窜的火舌在山与山之间热舞,像一条火龙包围了群山,连成一片,将这激情传递着。大片红枫在缝中摇曳,翻唱着摇滚曲。当风累了,它们也安静下来,心胸如天一般宽广,像睡了一样,旁若无人,安然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秋日染红了朵朵秋云。秋天是个秋高气爽的季节,一碧如洗的蓝天镶嵌着洁白的云彩。当傍晚降临,却变成了彩色的世界。秋,这位画家用豪迈的笔触让天空变得出奇的美,那几笔染成的云与红日一色,像一把火在天边燃烧,火焰跳窜间是紫色的安详,是橙色的鲜活,与红色的气派融为一体,由近处的火红,蜿蜒着变为浅红,朱红,橙红,橘黄,绛紫,与远处的山峦,碧水相融,它们欣然地接受这幅大自然创作的杰作。美丽的秋日向我们染出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秋雨润红了颗颗果实。秋还是个丰收的季节,果园里的宁静被第一场秋雨洗走了,苹果在秋的怀抱下裹上了红袄,高粱在美丽的黄昏下蒙上红纱,在丰收的喜悦下荡漾着激情,红色的果实也将农民的脸庞映得透红。
秋,一个动听的名字,如童话般安静祥和,又似烈火般充满激情,像花朵般绚烂多彩……在秋的童话里是枫红交织成的锦缎,是晚霞染成的水墨画,是硕果点缀成的笑容。让我们感受秋,走进秋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