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5
秋天,虽然不像春天那样温暖,不像夏天那么酷热,也不像冬天那样寒冷,但秋天它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为什么说秋天有独特的一面呢?想知道的话就跟我一起去探个究竟吧。
秋天,没有春天那么生机盎然,它只会默默地帮春妹妹收拾“残局”。为什么这样说呢?是因为春天的时候呀,人们插秧、耕地、种菜……而这些呢,就好像春妹妹玩耍过后的场景,秋姐姐只好帮着春妹妹收拾,让这些“玩具”来年依旧完好无损。
秋天,不像夏天那么酷热,它只会在夏弟弟犯了错后帮忙收尾。“好热啊!好热啊!”看,夏弟弟又在调皮了,它正拿着“太阳喷射器”对着地球上的人们胡乱“扫射”呢。人们热得受不了了,就跑到游泳池、空调地……乘凉去啦。这时,正在附近散步的秋姐姐看见调皮的夏弟弟又在捉弄人们了,就赶忙上前制止,并说道:“夏弟弟,你又调皮了,如果再让我发现你恶作剧的话,我就罚你去扫地,并把你的“太阳喷射器”没收了。”“好啦,好啦,秋姐姐,我知道错了,对不起嘛,我不再调皮了。”夏弟弟说。“好,这次就原谅你,下次再这样的话,我就要好好“收拾”你了,好了,快去玩吧。”秋姐姐答道。说完,夏弟弟就蹦蹦跳跳地跑走了。
秋天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啦!人们在收果子、割麦子,正为冬妹妹的到来准备欢迎仪式呢。看,秋姐姐正把春妹妹的“玩具”分享给大家,人们都排着队去领礼物,可开心了。
“呼,呼,呼。”冬妹妹来了,它也为人们准备了一个既冷又白还软的礼物,你们猜是什么——是雪。于是人们就穿着厚厚的衣服出来打雪仗、堆雪人……
秋天,是一篇色彩斑斓的童话,我喜欢这篇绚烂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