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3
秋天来了,一棵苹果树上的红苹果对树下的狗尾巴草说:“你在下面有什么好玩的,你瞧,上面的美景多好看呀!远处有金黄的稻谷,秋风一吹,像金色的波浪;天上的大雁,排成一个大大的‘人’字,一起朝南方飞去。不信,你就爬上来看看。”狗尾巴草说:“我又不会爬树。不过,我在下面也不错,刚才就有一大群蚂蚁,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背着准备过冬的大豆、玉米粒,从我身边经过呢!”说着说着,他们两成了好朋友。
这天晚上,他们两个为了一点小事吵架了,吵闹声让狗尾巴草的邻居牵牛花听见了。她说:“你们说话轻一点。”可是,狗尾巴草和苹果好像没听见的样子,还是大声吵闹着。牵牛花想了个办法。她让狗尾巴草拿住一朵牵牛花,花藤爬到苹果树上,让苹果也拿住一朵牵牛花,让他们两对着花儿讲悄悄话,这样多大的响声也都听不见了。狗尾巴草和苹果难为情地羞红了脸,对着花儿打起电话来。
牵牛花笑了,月亮姐姐看了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