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什么时候,秋天到来了果园和树林变得如诗如画、多彩多姿。
果园里正下着毛毛细雨,一排排果树矗立在雨中,我来到了葡萄架前发现那玛瑙般的葡萄小姐正躲在密叶之中呢!她们有的是深红色的,有的是紫红色的,让人一见就想咬上一口,鸭梨在前后左右的摆扭着她那又细又滑的腰,在跳拉丁舞呢!不知不觉中我来到石榴树前,“呯”的一声,一个红红偶的大石榴笑了,露出滑滑的牙齿,好像在说:“哈哈,下秋雨啦!秋姑娘又给我们送信啦!”这时雨停了,果园里的阿姨正在采那小巧玲珑的“灯笼”呢!这时阿姨看见了我亲切的说:“小朋友,你来我们的果园玩耍没有纪念品吧,来阿姨给你个柿子尝尝。”我接过柿子咬了一口,啊 ,甜津津的真香啊!离柿子树不远的地方有几棵又大又红的桃子,她们像美丽的少女一样抹上了胭脂。
宁静的森林里别有一番风味,小路的两旁栽着高大的梧桐树,像一把把巨大的黄伞,一阵微风吹过巴掌大的叶子如同一个个小伞兵降落了一样落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竹子在微风中挺立着,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跟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子能被诗人们这样赞美,真是名不虚传呀!枫叶似火,让人在凉爽的秋天感到一丝丝温暖。
秋天是一个硕果累累、秋高气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