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跪在冰冷的地板上,身上的新衣服被父亲扯下来,甩在地板上,打开打火机就烧。这衣服不是父亲刚买给他当春节的新衣服吗?怎么才一会功夫又要烧掉呢?父亲又发火了,他发火是不需要理由的,看什么不顺眼,就会把所有的陈年旧事再翻出来念叨一遍。他,眼睁睁的看着父亲把那套新衣服在火中燃烧。其实,他很想阻止。可,他知道,即使他去阻止也没用,他怕,这样的举动更激怒父亲。然,父亲见他没有上来阻止,心里更火,可能,他也是不舍烧掉的。又冲过来对他又是打又是骂:“养你这么大有什么用?你就看着烧!好啊,烧啊!全部烧掉!”他任由父亲手上的棍子一下两下忘自己瘦弱的身子打,任由眼泪一滴一滴滑过脸庞,一句话也没说,直到父亲打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