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雨,一个柔情似水、善解人意的女子,出现在他的生命里。这一年,他三十岁。三十岁的他,看起来成熟稳重、温文儒雅、气度非凡。他是个温和善良、笑容可掬的男子。但,若雨,那一天,轻轻的对他说:“亲爱,为何在你的笑容背后,总藏着深深的忧郁?”若雨的话触动了他的心弦,那些曾经的痛苦的记忆翻江倒海般倾泻而来。他,不轻易对人敞开心扉,不轻易对人说诉说那些已被尘封的往事。若雨,是他想要用生命去爱的女子,他愿意放下一切心结,对她敞开心扉。
若雨认真的听着他的故事。伤着他的伤、痛着他的痛,说完时,他的眼角处两道滚烫的泪水轻轻滑落。若雨为他柔柔的拭去。他说:“好久好久没哭了,在你面前我好想流泪,我是不是很脆弱?”若雨说:“再坚强的男子也有脆弱的时候,你愿意在我面前流泪,证明你相信我,你爱我!亲爱,我也爱你!”他把若雨抱得更紧了,他很幸福,遇见若雨。
【后记】
如果,生活不够慷慨,也不要自暴自弃,请相信上天会眷顾我们的。
如果,生活不够关心,也不要自卑自怜,请相信还有更多关心我们的人。
如果,生活不够幸福,也不要自怨自艾,也请相信风雨过后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