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一声清脆的声响,花瓶的碎片撒了一地,尖锐地滑过木质地板,那曾是一个多么好看的花瓶啊。优雅的弧线,简单的造型,乳白色的底座加上瓦蓝色的外观,它就这么碎了,深深地刺进了木地板,留下一个扭曲的丑陋的疤痕。木地板是没有错的,现在它就照着一个男人气愤的拉长的脸。
我刚刚摔碎了,不,应该是砸碎了家里的花瓶,那是爸爸最喜爱的,没错,我就是故意的,我又和他吵了,爸爸愤怒的瞪着我,他的眼睛里布满血丝,写满了无数个“怒”字,这是一种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眼神,它复杂得令人捉摸不透,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爸爸这次是真是生气了。我触碰到了他的底线。突然,一只大手高高地举起,在半空划过一个完美的抛物线后,重重地落在了我的脸上。
此时的我已经麻木了,他打我,他居然为了一个花瓶而打我,这一巴掌,将我对他的最后一丝敬意也打走了,仇恨充斥着我整个心灵。
我狠狠地白了他一眼,他的眼里已经没有了愤怒,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久违的亲切。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心中那个黑暗的角落。不,我努力让自己清醒,这一定是幻觉,父亲没有再说什么,他冷冷地扔下一句“不收拾好别想吃饭”,便扬长而去,这使我坚信那一定是幻觉。
为什么,他变了,变得残酷无情,对我那么冷淡。我呆望着地上的碎片,有些东西,碎了就再也还原不了了,我捡起散落的碎片,小心的收拾着,就像收拾我残缺的心。不知不觉,地板上开满了一朵朵血红色的花,绮丽而迷离……
“你不该恨他的”,妈妈在为我包扎伤口时说道,“你爸爸本来就这脾气。”“可他到现在都对我不闻不问。”我为自己辩解,“其实,这药水是你爸爸跑遍整条大街才买到的,你也知道,现在天气那么冷,他也不容易,还有,他炒了你最爱吃的菜,见你迟迟不下来,他把菜热了好几次……”我心里一惊,冲出门外。
爸爸坐在阳台上,默默地抽烟,风轻轻抚过,托起我的头发,天上的星星掉下来,变成阳台上的灯光,照亮我泪流满面的脸。我似乎看到了父亲在流泪,那泪水淡淡地滑过眼眶,在眼角下深深地刻出两道弯曲的泪痕,像紫罗兰那样深沉,孤寂。
父亲抬起头来,我俩的目光再次交汇,这一次,我确信,他的眼神里充满了对我的爱,这种眼神深沉而没有任何杂质,他看着我笑了,他的微笑渐渐地融在了茫茫人夜色中。
我手上的那个伤口渐渐愈合,被成长挥发,蒸腾得美丽而孤艳,只在岁月的道路上留下一个个坚定的足迹,以时间为半径,成长为圆心,一个轮回又飘然而逝。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而我的世界,因为有父母的爱才精彩!
爸爸的眼神(2)
我是一个热爱绘画的孩子,在画画中我感到了特别的快乐与满足。懂点国画的爸爸,从小就带着我到处拜师学艺。
可上小学三年级以后,一直保持年级第一名的我,因为一次失误。在期中考中被挤出了前五名。亲爱的老妈生气了:“画画当兴趣还行,学习才是第一位的。从今天起,听我的,停止画画,多做练习,拿回第一。”我很生气,妈妈凭什么给我额外加作业啊?为什么对我这么没信心啊?我跟她唇枪舌剑斗起嘴来。
这时,爸爸挺身而出,主动站出来帮我说话:谁能保证次次拿第一?吸取教训就行。爸爸还说我画画是有遗传天赋的,还跟老妈说有很多资料画画可以帮助孩子提高水平。我很感激爸爸,是他给了我鼓励与支持,是他让我感到不管怎么样。还有人跟我站在同一战线上,还有人在支持着我。
以后,每当妈妈再数落我时,爸爸都会给我使一个眼神,让我不要在意。虽然只是一个眼神,但对我来说,却是莫大的鼓励。这个眼神成了我们父女俩的沟通“暗号”,只要一提起它,我和爸爸就会会心一笑,就像在心中架起了一座桥梁,那么亲切温暖。
今年暑假里,我报名参加了“千名少儿绘柯桥”现场绘画大赛,很荣幸地获得了一等奖,可不幸的是我还要对着摄像机,当着全体参赛者和现场观众、领导的面在台上发表获奖感言。虽说我的胆子不算小,但是第一次面对广场上两千多名代表讲话,我心里不免有些恐惧。当我走上主席台,在话筒前站定的那一刻,我看到黑压压的人群,心里紧张极了,脸涨得通红,手不停地颤抖,腿肚子直哆嗦,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怦怦直跳。此时,空气似乎凝固了,我的嘴巴张了又张,可是没有吐出一个字,只有一片死一般的沉默。这时,我找到了爸爸那双温柔的眼睛,他含着笑,似乎在说:“你能行,加油!”说也奇怪,他好像为我注入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我镇定了情绪,开始即兴发言,那清脆悦耳的声音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啊,是爸爸的眼神让我在失意时重新找回了自我,让我在困境中找到了自信。我知道,在我以后成长的道路上,这个眼神会一直陪伴着我,这个眼神里包含的浓浓父爱,也会永远激励我、温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