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XX汕头中山公园菊花展读后感
深秋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好像用秋雨刷过一样。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地漂浮着,真是秋意浓浓啊!这时的我,正在公园游玩……
原来,一年一度的中山公园菊花展览会又到来了,整个公园浸在一阵阵香味儿之中。菊花,自古以来被看作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它虽然没有牡丹那样花姿典雅,没有月季那样色彩鲜艳,也没有玫瑰那样芳香浓郁。但它那种不畏严寒的精神令我们所有人深深折服。
星期六,我来到了中山公园,这次让我更进一步地被它的香味陶醉了。一走进公园,一阵秋风向我迎面吹来,让人心旷神怡。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让人仿佛沉浸在仙境里,向前一看,不远处有一个大花篮,花篮中有着一大束菊花,红的、黄的、白的……真是五彩缤纷啊!
道路两侧摆满了五颜六色的菊花,菊花的芬芳引来无数的蝴蝶。在菊花的衬托下,在蝴蝶的点缀下,那公园显得更美丽、更耀眼。
那些菊花可真是色、香、姿俱全。色,一朵朵菊花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紫色的……真是五彩斑斓,颜色十分诱人;香,一阵阵微风吹来,一阵阵香味慢慢飘来,真是芬芳扑鼻;姿,菊花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个个毛绒绒的雪球。各种各样的秋菊形态不一、大小不一,很独特。
看了这么多的美丽诱人的菊花,我不禁想起元稹诗人写的《菊花》的其中两句诗句:“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不是因为百花中偏爱菊花,只因为菊花开过之后便不能看到更好的花了。菊花以其耐旱傲霜风格赢得了美誉,菊花不也象征了我国人民不畏艰险、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秋从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
我想:人们都爱菊花,一是喜其色,菊花色彩明丽;二是慕其姿,形态各异,美不胜收的菊花总是让人们流连忘返;三是敬其质,品位高雅而不媚俗。在百花凋谢的时候,只有它开得那样地坚决,那样地耀眼。“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花,胜似春光”,正是对菊花最真实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