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在家,我觉得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太辛苦,现在终于有空休息,可他们又要为我做饭洗衣,还要打扫房间,特别累。所以,今天我决定为爸爸妈妈做顿饭,让他们好好轻松休息一下。
中午到了,我从柜子了拿了几个西红柿,洗干净,就切了起来。刚开始我还能耐心的切着,可是到后来,我看我切的西红柿有厚有薄,妈妈切的时候,西红柿都一样厚薄。算了,不管了。
然后,我打开煤气,生上火,拿了几个鸡蛋,然后我就把油倒了进去,结果锅里的油就像一群小豆子一样乱蹦乱跳,一颗小豆子溅了出来,一下溅到了我的手上,哎哟,疼得我直叫,唉,谁叫我那么粗心呢?我把鸡蛋往碗边一磕,嫩黄的蛋心从壳了流出来,我赶紧拿了一个碗接着,蛋黄流入碗里,我拿了双筷子搅拌了一下,倒进锅里,然后再把西红柿也倒进锅了。
我拿了个勺子在锅了搅了搅,把锅盖盖上了。过了一会儿,热气从锅里冒出来了,我赶紧把锅盖拿开,诱人的香味也冒出来了,我赶紧拿了勺子搅了搅,关了火。我把西红柿炒鸡蛋倒入盘子。把盘子端到饭桌上。开始品尝,我觉得做的不怎么好,可父母吃了,却赞不绝口。我想他们是在鼓励我吧,看来做什么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以后还要多我练习哦!
通过这次做饭我知道了父母的辛苦,以后会多帮爸爸妈妈干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