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我心中的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
中国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文化历史和壮丽的河山。在那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当然不会是一片和谐的美好光景,那片不可磨灭的沉痛阴影也是其中组成的一部分。
祖国壮丽的河山现在要有我们来保护!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我们不能让它们在受到侵犯!那些耳熟能详、流传千古的唐诗、宋词、元曲与中华千年的灿烂文化将有我们来传承!走出时代的背影,让我们翻开中国历史上的新一页!
在坐的各位,让我们牢记祖国曾经蒙受过的屈辱,不忘祖国的光辉历史、灿烂的文化和
那壮丽的河山。让我们大声喊出:
“我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