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我心中的祖国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心中的祖国》。
在大家心中祖国是个怎样的国家呢?今天我就来说说在我心中的祖国,在我心中啊!祖国什么都好,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有祖国现在的繁华等等很多很多。
我知道的默默付出的人有雷锋叔叔,保洁阿姨,他们为祖国做出了很多贡献。雷锋叔叔虽然已经去世了,但是他的故事和他所做的所有事情大家都铭记于心,雷锋叔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一定要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保洁阿姨大家肯定也知道,有一些人觉得保洁阿姨每天起早贪黑,早出晚归的去扫地都是应该的,有些人还因为保洁阿姨们身上脏而嫌弃她们,可是你们有没有真心想过,她们为什么要受这个苦,去扫地还被人嫌弃,她们是为了让祖国变得更加美丽,要不是她们,你们每天随地扔垃圾,祖国早就成了垃圾场,要不是她们早上一大早起来扫地,扫到晚上大家都睡觉了才回家休息,你们哪里会有这么好的生活环境啊!
祖国现在的繁华是因为现在科技发达,有很多神奇的建筑物,夜晚有很多漂亮的夜灯,这些建筑物和夜灯合起来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之前颐和园被毁灭,让我们祖国一下子失去了一处风景,不过现在被我们当成了过去,现在我们祖国强大起来,美丽起来,我们祖国在我的心里哪都好,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