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我心中的祖国演讲稿
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祖国》。
中国是现在世界上的大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锦绣的山川,科技之发达让各国啧啧赞赏。但在这辉煌的背后谁又知道我们的母亲——祖国是多么辛酸,她历尽了多少苦难呀!
中国面积多达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物资丰富,有大量的石油、煤炭、矿产资源,使外国人垂涎。他们把贪婪的魔爪伸向了我们的母亲——祖国的土地上,看,鸦片战争、抗日战争……一次又一次的侵略使我们的祖国伤痕累累,可我们的祖国并没有灭亡!许多志士站起来抗争,用自己的鲜血和渴望自由的汗水换来了中国又一片光明,成千上万的人都在呐喊:“啊,祖国?你终站起来了!”这就是我心中的祖国,我伟大的母亲!
一群群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在希望与期盼下进发。每一个都怀着爱国的种子,每一个都具有不屈的韧性,每一个身上都淌着激情的热血。在国外奋发图强,个个心里都刻着四个字——精忠报国!岁月流逝,孩子们慢慢长大,学得一身本领,在国外享有着盛名,地位、权利、金钱,这所有的一切都动摇不了学子回祖国的决心,玷污不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与激情,在期望之下他们带着收获回到了魂牵梦萦的祖国。一朵朵新生的花朵正要为祖国打开崭新的一页,在他们的努力下祖国越发繁荣。这就是我们共同建设的祖国,我伟大的母亲!
我们的祖国并不是一夜之间变繁荣的,是经过努力得来的,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同学们加油吧!把我们心中的祖国变得更繁荣、更强大、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