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我心中的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祖国”。
每当我们仰望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国歌,爱国之情就在我们的心中激荡。我们都会为中国感到自豪。因为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把祖国留在我们心中,热爱我们的中国,应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为了祖国,为了民族,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中国人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今日的中国: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日新月异,普遍改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改革开放蓬勃发五十八年前,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展。无数事实证明: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够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中国。
我们还想让灾难笼罩我们吗?我们还想让敌人的刺刀刺到我们身上吗?不!绝不!我们不能让祖国受到欺负,让我们从现在起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为祖国做贡献,让中国被世人所瞩目,把中国这个响亮的名字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祖国在进步,世界在发展,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贡献所有的潜能,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为建设富而美的新济阳而努力拼搏、共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