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阜康市第一小学六年级五班的王艺霏。我演讲的题目是少年强 强国梦。
我们是少年,中华的少年,今年,我们是株株幼苗,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在暴风雨的磨炼下茁壮成长;明天,我们便是祖国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中国少年,向上吧!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天下兴亡,皆在我中国少年的奋发有为”。同学们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建设祖国的重任将传到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要好学习,天天向上。
周恩来是我国的伟大领导人,他在上学的时候,就早以表现的淋漓尽致。有一天,校长在给他和他的同学们上课,突然,校长停下来问:“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读书?”一连回答了好几个,校长都不满意,最后,校长的目光落在了周恩来身上,“你为什么读书?”校长再一次地问,周恩来回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校长满意极了,说:“有志者,周生也。”读了这个故事,我们更应该发奋读书。虽然,我们生活在没有硝烟的时代,但我们更应该报效祖国,感谢革命先烈用鲜血创造的美好今天。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期望脚下处处阳关道,不幻想头顶一片艳阳天,不迷恋父兄给予的蜜罐温床,不忘记最危险的时候,战歌飞旋!要做旗舰去长风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动飞船,要像利剑把贫穷斩断,要用爱心把世界相连。
同学们,向上吧!用我们的少年梦,筑就伟大的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