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我心中的祖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这一条河叫中国,这一座山峰叫中国,这一条小路叫中国,这一片云彩叫中国……
中国啊中国,我们伟大的民族在这儿生活。我们有阳光织成的皮肤,我们有大海宽阔的胸怀,我们的意志能撼动山河。我们的先辈也曾受过欺凌和奴役,一身傲骨从未弯过:南湖的游船和遵义的火炬,孕育着新中国的黎明花朵;井冈山的杜鹃和延安的山丹花,开放着春天血与火的颜色;雨花白的壮志和白公馆的壮歌,抒发着民族恢弘的气魄;淮海的炮声和渡江的波涛,唱着十月的赞歌;中华民族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个站起的独立的中国……
中国啊中国,你有万里长城有三山五岳,你有平原沃野有江河湖泽,你有唐诗宋词有诸子百家,你有石窟白塔有宫殿城阙,可你也有贫穷和落后啊,现在化仍需你奋起拼搏。邓爷爷挥动改革开放的巨手,一个民族的瞳孔里流露出腾飞的渴望!铺开一个锦绣的中国,用忠诚挚爱的汗水和热血去装点她、描绘她吧!中华民族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筑起一个富强的崛起的中国……
中国啊中国,你是国徽上旋转的齿轮;你是国歌里上升的音阶;你是黄土高坡的一首歌曲;你是东方的一条巨龙,呼啸着闯进世界的视野……
中国啊中国,我们是你朝气蓬勃的儿女,你是我们终生不屈的傲骨。为了你的伟大、你的辉煌,我们甘愿献出自己的一切!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