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我心中的祖国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是祖国在我心中。
留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就算生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我们现在的祖国科技发达、环境优美,大家都过上了小康生活。以前的人们吃的是草和树叶,过着贫穷的生活。现在的人们吃的是大鱼大肉。上海的夜晚,灯光灿烂,马路上川流不息,就像一群发光的蚂蚁在地上爬动街道上,人们走来走去,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聊天、有的在……不过,你们知道吗?其实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以前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
1940年2月,我们的英雄杨靖宇将军率领直属部队的少部分同志,可却在联系大部队的时候被叛军告密,陷入日寇的重重包围之中。杨靖宇将军带领部队左冲右撞,日夜抗战,始终没有甩开敌人。
为了保护有生力量,杨靖宇将军决定只留下两名警卫员跟随自己,利用自己吸引敌人的注意,让在突围中受伤战士转移。几天后,杨靖宇将军身边仅有的两名警卫员也在下山寻粮的途中被敌人发现相继遇害。杨靖宇孤身一人与敌人周旋五昼夜。鬼子劝杨靖宇投降,可杨靖宇高喊:“共产员宁死不屈!为革命牺牲没有什么可惜!”最后,杨靖宇将军关荣牺牲了。
杨靖宇将军这种勇敢无畏、舍身救人、为国牺牲的精神是可贵的,我们难道不应该向他学习吗?
为了不再让历史悲剧重演,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我再让祖国受别人的欺负!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