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快乐的春节作文
在腊月初八时,天神已经拉开了春节的序幕。可不知为什么?我们家却没有喝腊八粥和泡腊八蒜,难道腊月初八就在我们家悄声而去了吗?哎,这不转眼就到了腊月二十三了,俗话说:“腊月二十三过小年!”这次隆重的彩排,妈妈可重视了!一大早上,妈妈就对我和爸爸嚷嚷着说:“快起床,快起床,一会玉皇大帝要来检查卫生了!咱家可不能落后,要评上流动红旗呀!”我和爸爸没办法,只好起了床,帮妈妈打扫卫生。之后,我们又到家乐福大采购,我们买了一大车吃的、玩的、贴的、挂的和招财童子……,我们一家拎的拎、扛的扛、抱的抱,将大包小包的东西兴高采烈地带回家。
转眼间,就到了除夕夜,真热闹啊!我们家里红红火火,张灯结彩!吃年夜饭了,满桌子好吃的,好像要把一年的好吃的都放在这一顿上了,就像满汉全席。我们小孩子吃了几口就跑去玩了,我们一边玩游戏一边看电视,而大人们在饭桌上说说笑笑。我们大家正玩得兴头上时,不知谁冲我们喊了一声:“放炮了!放炮了!”我们跑到外面热热闹闹得玩起来!天神敲响了新年的大钟,刹那间“劈劈啪啪”的鞭炮声响成一片,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于是,我们拿着一大箱一大箱的花炮兴高采烈的走出家门,看着精彩的序幕慢慢地拉开……第一个节目是展示队表演的百花齐放,你看展示队的队员们用一个个精神抖擞和充满自信的眼光看着我们。开始她们先放出金色般的火球,然后飞到深兰色的天空中放开了一朵朵硕大的彩花,在那一刻,我们欢呼,为他们加油,我们都齐声“哇!好漂亮!“红的像红宝石,绿的色如翡翠,蓝的像蓝色的天空……。等我们赞叹完时他们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第二个节目是舞蹈团的八名女士为我跳一个水上芭蕾!只见她们穿着各色的水上芭蕾裙,一个个轻巧的在水上旋转起来,啊!她们跳的舞姿多么美,多好看那!
初一早上起来我们孩子们得了好多压岁钱,我不时的点点钱数,是多了还是少了?要是少了我就找一找,多了我就想一想。有一次我的钱被妈妈拿走了我不知道,便四处搜找,东翻翻、西看看,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刚才急着去放炮,钱放哪儿了?妈妈看到了,不急不慌地把钱从兜里掏出来,说:“自己的东西自己要收好,过了一年,你又长大一岁了,做什么事要仔细点。”我接过钱一数,我的压岁钱一分不少。我真高兴。我想:我长大了,要存好压岁钱还要花好压岁钱。
春节的重彩头还有元宵节。传说在20xx多年前就有了过元宵节的习俗,在元宵节的这天,不仅要吃元宵还要赏月、放花炮。所以一直以来人们每到这一天都要过这个“节”。可是今年正月十五和往常的正月十五不一样,今年正于月十五有个特点就是风大。可能是今年不知谁把过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事告诉了风,让风也来参加这个活动。哎!风一来可真把美好的元宵节搅局了!人们想和月亮姐姐说说话,想看看月亮姐姐是怎么打扮的,穿的是什么裙子,戴的是什么耳环,可风却不请自来,来就来贝,可它还带来了云,这云呀!它一来就把月亮姐姐给挡住了,这风也开始捣乱,它往哪儿钻不行啊,还非得往我袖子和领口钻,吹得我一个透心凉。哎!今年还是别赏月了吧,准备准备回屋吃元宵去吧……恩,还是在家吃元宵好,暖和又舒服,元宵圆圆的、胖胖的,可爱极了!元宵甜甜的、粘粘的,好吃极了!人们都说:“元宵是摇出来的,汤圆是包出来的。”元宵有好多口味呢!我最喜欢吃巧克力味的元宵了,又甜又粘,白中透着棕,引诱得我直流口水。用筷子拦腰一夹,软软的,要留下来又掉不下来,用嘴一咬,嗯,甜甜的还略带一点点的巧克力的苦味,真好吃呀。!美味呀!吃完了元宵,我们就下楼去放。除夕夜放花炮很热闹,可正月十五也不逊色。可刚一到楼下,一阵大风往我的袖口、领口……钻,风真大呀!爸爸把二踢脚立在地上,小心地点燃了炮捻,赶快跑了回来。一秒、二秒……嗯,怎么没反应?这二踢脚也犯上脾气了,竟然立在原地默不作声,难道是风惹怒了二踢脚?爸爸又重新点燃了炮捻,嘿!这二踢脚还真是脾气来得快走得也快,只见他高歌而上,“砰、砰”两声在空中炸开。鉆天猴也不像平时那样直冲云霄,倒像是偷喝了王母娘娘仙酒的孙悟空,喝醉了酒,摇摇晃晃地上了天,又跌跌撞撞下来。开心果也跟着疯,他追着我跑,直在我脚底下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