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6
生活中,我们经历过很多很多的事,仔细回忆,那令我难忘的事犹如点点春雨滋润着我的心,又如那一阵微风,吹进我的脑海……
那是一个星期日,我上完书法课准备坐公交车回家,刚上公交车,就发现一个座位,我“瞄准”那个“猎物”,像饿狼吞食一般猛扑向这个“猎物”。一下子坐上去。心里暗暗想:今天难得有座位啊!不知为什么,平时坐在板凳上连5分钟都坐不了的我今天坐得却格外舒服。转念又想:要是每天都有座位该多好啊!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还没刚坐一分钟,就上来了一位老奶奶,我正准备让座,但心里一直有个名叫“自私”的魔鬼在捣乱,如果让的话,自己这来之不易的位置就没有了,如果不让的话,又总觉得过意不去,就在我左右为难之际,一位大哥哥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坐我这吧。”奶奶连连夸奖道:“好孩子,好孩子啊!”我目睹了这一幕,我为刚才的犹豫不决感到十分羞愧。为什么大哥哥在自己的利益和别人的快乐面前都能选择牺牲自己的利益来换去别人的快乐,我为什么不能呢?此时,我感到坐在座位上也不如站着舒服,因为那样站着,我是有自尊的。如果我看到那有老人,却不把座位让给她的话,坐着又有什么意义呢?
那位大哥哥的身影一旦浮现在我的脑海,我就会想起那件事,虽说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让我难忘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