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2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的事就像满天繁星,数也数不清,但有一颗最亮的星星让我记忆尤新。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正和弟弟在客厅玩。我这个弟弟只有三岁,他活泼可爱好动。妈妈说:“华杰,我要去做饭了,你帮忙照看一下弟弟,不要让他总看电视,注意他的安全。”我爽快地答应了。但是才过一会儿,我看到弟弟正在拍打电视机,嘴里还嘟嘟地叫着光头强。为了转移弟弟的注意力,我手里拿着弟弟喜欢吃的小熊饼干,来到我的房间,说:“要吃小熊饼干的快来啊。”这一招真灵,弟弟立刻来到我的房间。我想他吃他的小熊饼干,我做我的功课,互不相干。
不一会儿,我听到地上有响声,转头一看,天哪,调皮的弟弟居然把被子、枕头、玩具等都扔到地上。我无奈地一件件捡起来放好。照看小孩真是不容易呀。我拿了一些玩具给弟弟玩,弟弟玩了一会儿就不玩了,反倒对我的语文书非常感兴趣。他两只小手打开书本,学着我的样子,咿咿呀呀念起来。为了保护好我的语文书,我只好放下手中的功课,陪着弟弟念了起来……妈妈做好了饭,走过来笑着说:“华杰,长大了,会照看弟弟了。”
通过这次带弟弟,我明白了父母养大我们是多么不容易呀,我今后要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他们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