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8
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有难忘的事情,这次我就来写一写我记忆中难忘的事情。
在我成长过程中难忘的事有很多,今天我要写一写自己做贝壳青菜汤的故事。为什么这件事最难忘呢?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学做汤。
那天十一点多,我兴致勃勃跑进厨房,对着正在洗碗的外婆说:“我今天要给你们做汤,好不好?”
外婆开心地说:“可以可以,你好好准备一下,我们等着你做的汤哦。”
说干就干,我把那些贝壳放到洗手池,用干净的水把在贝壳好好洗了洗,然后又打开了炉火,准备露一手。
不久锅里的油就烧开了,我赶紧把刚才冲洗好的贝壳放入锅中,用锅铲在锅里推了推,之后又翻了几下,我赶紧把水倒入锅中,可是我想,好像……好像……好像……,怎么都想不起来,到底忘了放什么了。
过了五六分钟后,我想了起来,竟然忘放盐了,我拿橱柜上的白色小盒子,放了一勺又一勺,才停止这个动作,又拿锅铲把贝壳用力翻了几下,就倒入了刚过好的水了。
我拿起了新鲜的绿油油的青菜,用刀把它切成一段一段,到我满意为止,我又把刚切好的那个菜心放入锅中,和贝壳一起,翻了一下,又一下,又加了一盆干净的水,之后,我关火了,把汤倒入盆中,大声叫“开锅了,可以吃饭了。”
外婆过来,品尝了我的杰作,我心想肯定会好喝的,正等着外婆表扬我呢,外婆喝一口,说:“这汤怎么是甜的呀?
我尝了一口,发现真的是甜的,原来我居然把盐放成糖了,外婆微笑着说:“宝贝,别逞能,不会就要虚心向别人请教。”
从此,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事情要用心,如果不会的话,要虚心向别人请教。这件事到现在我还记得,真的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