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倾盆大雨的夏夜,我肚子突然像刀绞一样疼,痛得我“哇哇”地哭起来,可偏偏爸爸妈妈不在家。这哭声惊动了邻居李阿姨。
李阿姨冒着风雨急忙跑过来,把我抱到自行车的车架上。她帮我穿好雨衣,自己却戴了一顶雨帽,骑着自行车带我向医院驶去。道理坑坑洼洼,车子摇摇晃晃,一不小心,我和李阿姨连人带车摔在地上。李阿姨连忙把我扶起来。她见我的脚擦破了,急忙从口袋里掏出手帕为我包扎好。而她全身湿淋淋的,裤脚上全脏了,也顾不得擦一擦,又急忙骑上自行车,送我去医院。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心想:多好的阿姨啊!
到了医院,李阿姨替我付了钱,挂了号,医生给我检查了一下,说是蛔虫在肚子里作怪。我打完针,吃完药,李阿姨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放暑假你自己在家里不要乱吃东西,要注意饮食卫生。”我点点头,泪水又往下淌。李阿姨亲切地问:“是不是不舒服。”我摇手回答:“不是,是您……”李阿姨笑着说:“傻孩子,我们是邻居当然要互相帮助喽!好了,别哭,笑一笑。”我含着泪水勉强地笑了。
三个多种头过去了,我病情好转了,李阿姨带我回到她的家。她倒了一杯开水给我喝,仿佛是母亲给孩子一杯甘甜的乳汁,多么甜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