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3
事情到今天算算约莫着快九年了,但我依然忘不了当年发生了事情。
由于那时我们家里没有人看孩子,我早早就被送到了幼儿园。虽然我还很小,但妈妈总时时叮嘱我什么是“危险”,比如不要到马路上去呀,不吃陌生人的东西呀,哪些事情可以做,而哪些事情是万万不可以做的等等。那时我生活的很快乐,从来不觉得有什么危险潜伏在身边。妈妈说的话我也不得不照办,不去碰那些危险的东西。但2008年5月12日,再有14天我就两岁了。就是在这天,发生了一件震惊全世界的大事,之后我才真正意识到什么是危险。
这一天是星期一,我们一如既往地在幼儿园上课,突然有些同学感觉不对劲,我也觉得有些异样,而老师却不以为然的继续教我们认识拼音。过了一会儿,教室里的吊灯开始摇晃,脚下的地板微微地颤动起来,老师大惊失色,立即找到园长,交代了情况。看到这种情景,大家都议论着发生了什么。很快老师就会意了园长的意思了,急忙组织各个班级下楼集合到空旷的地方。
脚下的地晃动也越来越明显,我心头一惊,脑海里冒出两个字“地震”!原以为地震只出现在墙上张贴的画里,没想到真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我并没有像别人一样惊慌失措,只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突然有一个人大喊:“老师好!”我们看到老师提了一篮子苹果,挨个给我们发了一个苹果。有些人议论发苹果是干什么的,因为以前我们从来没有这样发过苹果。我心想:看来这是让我们各自逃命了!
然而,我以为要各自逃命的情景没有发生。振动也没有再次发生。下午便传来了汶川遭受特大地震的消息,郑州这次是受到了波及。如果郑州真的有地震,那真是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