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初三作文
在这个朦胧的季节里,金秋的阳光恬静温馨,乡野的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我漫无目的地望着窗外,思绪又像柳絮扬花飞舞起来!今天,让我在这张朴素的纸上痛快淋漓地抒发感情吧!
放学的铃声“叮叮”响起,我收拾好书包独自在这美丽的校园中徘徊。突然,后面有人猛地一下拍了我肩膀,然后对我和蔼打了一声招呼“Hello”我听见这熟悉的声音,才恍然大悟:“哦!是语文老师呀!”
语文老师他幽默风趣,知识渊博。虽然头发有几根已经苍白了,可性格却像一个老顽童。他戴着一副圆框金丝边的眼镜,显得他格外活力。他不像别的老师那样死气沉沉,枯燥无味的给我们讲课,他会用一种笑中乐,乐中学的独特教育方法去指导我们——“烦死人了”在一次上语文课中,我困惑地说。那个时候,刚睡醒,全班人都无精打采。语文老师看见了,脸色一沉像似在思考什么,我们以为老师生气了,我们每个都不再敢哼声了。谁知道,忽然老师很体贴地对咱们说:“你们困,我也困,现在我来给大家讲一个笑话吧!”一下子,教室的气氛活跃起来,班上的每个人眼睛一亮,耳朵一竖,似乎都在期待老师会用什么样的语言去“勾引”我们的灵魂,让我们专心听讲不再分神,就这样,老师绘声绘色,滔滔不绝讲了出来:“有一天,公交车上人才拥挤,一个人踩到了另个人,另一个人说‘你有帛那个人说‘你有药吗?’……”现在回想起来还有几分可笑。
跟语文老师打过招呼后,无意间经过了班主任的办公室,班主任见了我也放下了手头的笔向我微微笑,点了点头,我立即回个礼,小声地说:“老师好!”虽然老师听不清,但他看明了我的“唇语”,接着,又拿起笔埋头苦干起来。哇,老师的笑容是多么温柔,使每个见到的觉得很窝心。
在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就述说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常对学生凶,严格要求班里的每一个人,会定许多许多的班规。哼,原来不是的,他这么说可能只是吓唬我们,要我们遵守纪律而已,班主任想让自己担当丑角,我们则是主角。和班主任相处的这段时间,他总带给人一种很明朗的感觉,对任何人或事都是笑眯眯的去面对,笑不露齿,可见是个有修养的人;该生气时一点也不凶狠,还带着几分笑意。在一次吃饭过程中,班级有点事务须班主任处理,班主任坐在教室中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一切,他左手托起下巴做成一个“V”字的手势,右手握着笔在不停的撰写,当时的样子也真带有几分傻气,真令人可笑。
友谊又似浓浓的咖啡,只要你细心的品尝,咖啡的中苦涩都会被甜蜜的香气给冲走。
在这短短的日子中,我结交了许多朋友,这些朋友如晨一样清新,如午一样热情,如夜一样静谧美好。你会疑惑为什么我会这样说?我这么说是因为我很感激我们班的同学——10月11日的前一天,我们将肩负重要的任务代表镇参加比赛。就在那天,我们进行了一连窜的魔鬼式训练,不管有多艰辛,但也要熬下去,毕竟过了几个月的时间,经历过这么多的事情,为了就是这一天,所以不能放弃,不可以白费心机……直到傍晚,我们这8位同学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教室,准备拿起本子登记作业时,“哇”我们都愣住了。班上的同学竟帮我们每人抄好了一份作业,我拿起纸条看着这上面抄满了字的纸张,这整齐的字迹,令我感受到了班级中那团结的精神,他们做到了一个优秀班集体中必备的条件:团结友爱,和谐相处,互帮互助……
啊!友谊原来又似如春的温暖;如夏的灼热;如秋的美丽;如冬的纯洁……
别人常说“幸福就在自己身边”我也这么认为。师生之间的情谊是幸福;拥有学习的权利也是幸福;在这个优美的环境中学习更是一种幸福。
我漫步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中,小草翠绿,树影婆娑。微风吹过,我不禁打了几个颤抖,但是一看见眼前的事物是那么得美满,冰冷的心立即变得温和起来,我永远都会记住这里的一角一落。对生活充满憧憬的我,希望明天会更好,希望友谊的咖啡继续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