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三(11)班的黄木木。暑假的余热还没有褪去,经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我们带着希望与信心,又回到了熟悉的华英。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作交流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初中的旅途,我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二,依稀仿佛两年前,我也像很多同学一样,怀着无限的热情与憧憬,走进了这所莘莘学子所向往的名校。在参加校内外多姿多彩的活动中,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朋友,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珍贵美好的品质。在参与形式丰富的课堂时,我一直努力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不断丰富和提升自我,度过的是一段充满活力的岁月。所以,初一的各位同学,在众多的考生中脱颖而出的你们很厉害,能够进入华英学习的你们很幸运。在此,我代表初二、初三的同学热烈欢迎你们的到来。华英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锻炼自我能力的一个很好的平台。相信在华英这块培育人才的沃土上,你会绽放出自己的光彩。
告别了初一的稚嫩,初二的同学更多了一份成熟。俗话说,“初一是基础,初二是关键”。初二的同学更要努力学习,精益求精,使自己的各方面更上一层楼,培养高度的自主管理与自我控制能力,为来年初三的学习奠基。当取得成绩时,请不要沾沾自喜;当遇到困难时,也不要灰心气馁,要勇敢地告诉自己:我能行!
而作为初三的学生,我们深知,要开始为自己奔跑了。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一个奋斗的时刻,更是一个挑战的时刻。我们挑战的不仅仅是我们身边的同学,还有我们自己。就像兔斯基说的:“停下来休息的时候,不要忘记别人还在奔跑”。当我们早上迎着朝阳开始一天的学习时,我们要抬头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还要在心里装上一个伟大的决心,跟自己说声:今天我要更加努力;当我们在放学的路上,我们要问问自己今天我又学到了什么?距离那心中的目标是不是又近了一步?走到了初三,我们更应脚步铿锵,不再迷茫;我们要志在四方,风雨直闯!面对接下来接近三百多个日日夜夜的学习,我们不能后退!面对老师和家长的希望与期待,我们更没有理由辜负他们!让我们好好珍惜和把握这一年,为我们三年难忘的初中生活划上完满的句号!让我们一起大声宣布:“初三,我们准备好了!”
不管是刚走进华英的新生,还是步入了转折期的初二同学,或是和我一样向着明年六月奔跑的初三学子,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在这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里,更加努力,拼搏,为学校的明天再添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