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刺骨的寒风带走了悠闲的寒假,在这个春意朦胧的三月,新学期开始了,我们重新和同学们作伴,踏上学习的征程。而我们,在三个月之后,也要迎来中考,和这所学校道别了。借这个演讲的机会,我谨代表所有初三的学生想所有教过我们的老师,对我们给予关怀的领导说一声辛苦,道以真诚的感谢。
度过了一个月开心的假期生活,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也是我作为xx中学一名学生最后的一学期,在三个月过后,我们初三的学子就要面临初中毕业,在这最后三个月的时间,我们能不能考上心仪的高中,就看这三个月里,我们足不足够勤奋、努力,是不是清晰地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初二的同学已经走过了自己在初中一半的时间,现在的你们是系统掌握知识的关键阶段,是总结学习方法的好机会,为初三冲刺中考充分做好准备的时机。初一的同学在经过一个学期的熟悉之后,在这样一个开明、包容的学习环境里,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加强知识储备、巩固基础知识的同时,积极地去参加学校里、班级中举办的活动,让自己的初中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在今后回望自己的经历时,是开心快乐,绚丽多姿的。
三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走过,我们眼前仿佛还曾闪过刚刚踏进学校的大门的那一天,惊叹、充满着激情,对未来的无尽向往,和老同学久别重逢的欣喜,和新同学相识的快乐,一幕幕就像是在昨天。可是现在我们从懵懂的孩子走向了挺拔的少年,在还没有来得及看看我们无忧无虑的时光就在心中压上了一点点的责任。在过去两年半的学习时光里,我懂得了责任和担当,明白孝顺从哪里做起,知道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依靠自己,帮助他人,在这个明媚动人的春天,我能够对家人、对老师、对同学说一句:“青春无悔!”相信大家也一样。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