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平凡的亲情的高一学生作文
——题记
姥姥,这是什么啊?”
“这是药草啊!”
“什么是药草啊?”
“药草啊,就是药本植物,具有治病的功效!”
“那我可以尝尝么?那是什么味儿啊?”
“呵呵,不生病吃那干嘛,要不晚上睡觉你抱着它问问它是什么味道呗!”
月影残圆,屋旧花凋纸黄;星轮月转,水枯草衰人老。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样的场景和对白在我的记忆深处有好多,那时候我的生活充满了欢笑。可是如今已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提起笔,我的脑子里满满的都是你,十七年的岁月,十二年有您相伴,突然地失去让我十分的惊慌失措,每个夜里的重逢让我一次次惊醒,但是我却是在黑夜中伸手不见五指,睁开眼后我看不见您,也摸不着您......对着天上的圆月,整理心情发现你已不在身旁多时,你在那遥远而又神圣的地方——天堂。
时针逆转到十年前,那时候我才七岁,是一个天真的小女孩。但是您已经七十一岁了,一条条五线谱似的皱纹无情的布在您的额头上。七岁的时候,我上一年级。冬天的清晨是寒冷漆黑的,但是我从来都不会惧怕,因为每天早上您都用您那有着厚厚老茧的经历过沧桑岁月的大手拉着我送我上学,到学校你就看着我进到班里才会转身离开,消失在寒冷漆黑的清晨中。那时候我还不懂事,只会一味的索取,只知道自己很幸福,因为黑夜里有您的相伴。
亲情如旭日的暖风吹醒冬眠的万物,带我们感悟春天的生机;亲情如凉爽的夏风驱散夏日的酷暑,带我们感悟夏天的奔放;亲情如丰硕的果实送去秋天的喜悦,带我们感悟秋天的丰收;亲情如冬日的白雪洗涤心灵的污垢,带我们感悟冬天的奥妙。亲情如四季伴随我们的身边,我们一刻都肯分割......
感恩的心如一泓清泉想要帮助您浇灌田野;感恩的心如一棵大树想要为您遮风挡雨;感恩的心如一朵鲜花想要为您带去芬芳气息;感恩的心如一轮圆月想要为您照亮前行的路途......可是我心怀感激却没有目的地。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年少的我不懂事,您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可是我却从未说过“谢谢”二字,失去了以后才会懂得珍惜。“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的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
天空因为白云而晴朗,小溪因为鱼虾而欢快,鲜花因为绿叶而美丽,小鸟因为翅膀才翱翔,田野因为农夫才丰收,家庭因为有您才完整,我因为有您才幸福......
我的童年快乐而幸福,您用自己渊博的知识丰富我的童年,所以我不愚笨;您用自己沧桑的大手拉紧我的小手,所以我不惧怕;您用自己慈祥的目光鼓励我,所以我不气馁;您用自己柔美的声音叮嘱我,所以我不孤单......太多的太多如一场场电影完完整整的记录我的童年,因为那是我们俩充当主角。而片后的感受也只有经历了才会刻骨铭心,只有经历过才会留连忘返,只有经历过才会久久不能释怀......
81是看似简单的再也不能简单的阿拉伯数字,可是那对我来说却是那么撕心裂肺。它记录了您的一生,曲散人终,结局总是那么不尽人意,可是81年的这首曲子却是演奏的那么铿锵有力,深深的烙在我的记忆深处,时常回响在耳边......
思念如一缕清风,捎去我们的问候;思念如一叶扁舟,带去我们的话语;思念如一片花瓣,印上我甜美的吻;思念如一场美梦,梦里有你我依偎在一起的画面......
陪伴为最多的是您,疼爱我最多的是您,让我幸福的是您,让我成长的是您,教我做人的是您,我这17年里有数不尽的您,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姥姥说过”你知道么每当我说出话语的这个前缀时。您那瘦小的背影就会出现在我的眼前,那个背影是那么熟悉,那么沧桑......
在您生命的最后时间里,我很庆幸有我陪伴您走完了,那一晚的2012年跨年,我伏在您病床的床头,看着输液器在一滴一滴输送着维持您生命的液体,听着一些机器发出的声音,目不转睛的瞅着心电图不断起伏的向前走着,那一夜我没有合眼,看着你睡得那么甜美,抚摸着你的银发和皱纹,我在那一刻是那么享受,那么幸福。多希望时间停留在那一刻,可是老天爷总是那么爱捉弄人......
平凡的亲情是黑夜中的明灯,指引我前倾的道路;平凡的亲情是大海上的帆船,带我驶向成功的彼岸;平凡的亲情是天上的圆月,总是注视着我们要我们幸福的生活下去......
最平凡的亲情,谱写人世间最真挚的感情;最平凡的亲情,歌颂人世间最真诚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