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雨的浇灌,大地是湿漉漉的,它开始一点一点回温,经过雨水的冲刷,大地焕然一新。我也慢慢的从土壤中苏醒,我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在大千世界里我只不过是一颗飘浮的尘埃。我迫不及待的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外壳的束缚阻止不了我对外面世界的期待。
春姑娘披着一层彩衣,眼睛是多么的水灵,她长得是多么的俊俏啊!他轻轻的向我挥一挥衣袖,我心里好像涌起一股暖流,好温暖的感觉,我就像是在妈妈怀里的孩子,我依恋着妈妈给我的慈爱和宽容。
终于我冲破束缚,小心翼翼的把头钻出土壤,我第一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慢慢的我把我的身子也伸了出来,我抖了抖身上的泥土,第一次我见到了阳光,看见小鸟,看见树,看见大自然。对周围的一切都怀这新鲜感和一颗无法满足的好奇心。我生活在一颗森林里的小溪旁,榕树爷爷,杨柳妈妈和松树爸爸都在为我的诞生而开心。
榕树爷爷是我的天使,在我诞生的那一刻,爷爷就给我取了名字叫燃,说我会成为一个好苗子。杨柳妈妈一边含着泪一边笑着说:“这孩子,在种子里呆了这么久,真顽皮,从她飘到这里的这一刻起,她就是我们的孩子。”我的诞生使整个森林蒙上了一层喜气,我是一株幼小的树苗。这就里就成了我的家。我在他们的呵护下成长。爷爷经常给我讲故事,我有时也会咿咿呀呀的模仿着他们的话语,我成了家中的小乐星,给大家带来快乐。
在一天的清晨,我正在沉睡,太阳公公的第一束阳光照射大地上,云朵在天空中调皮的嬉闹,一只鸟而停在我的肩上,一展歌喉;在睡梦中,我梦见森林里正在开音乐会,一只鸟儿一开嗓子就让所有的动植物陶醉其中,她的歌声是多么的让我如此如醉。我从梦中醒来,原来是一只鸟儿在我的肩头歌唱,我不好意思打断她的演奏,静静的听着,知道歌声停止,我才敢开口说话:“你好,我叫燃,你唱歌真好听!”小鸟羞涩的回答到:“你你好燃,我叫百灵。”就是这么一场音乐演奏,我们成了好朋友,百灵也经常教我唱歌。我向爷爷卖弄一番,爷爷总会笑了笑说:
“唱得真好!”
夏天,百灵带来她的朋友萤火虫们,在寂静的黑夜里,风儿停止了呼啸,水流声也慢慢停止了下来,所有的动植物东欧停止了手中的忙碌,静静的,闭上眼睛;歌声在风中悠扬飘转,飘转到森林的每一处“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所有的鸟儿昆虫都被歌声吸引了过来。
我在快乐和幸福中成长,不过好景不长,森林的地面开始摇晃,鸟儿都被吓飞了,动物们纷纷搬出了森林,巫妖在空中盘旋口中不停的喊叫这“地震啦,大家快跑啊!”爷爷无奈的摇了摇头眼里充满了沮丧和心酸对我说:“孩子,这不是地震而是人类的砍伐机器,北边的森林已经砍伐的差不多了,很快就轮到我们了。”砍伐机渐渐逼近,我不能理解爷爷为什么这么说,爷爷到底在说什么!摆不掉的噩梦把我惊醒“爷爷,爷爷你怎么了!”我哭着说道。伐木工正在砍伐爷爷的身躯,锯子的声音使整个森林不再宁静。爷爷安慰我说:“燃,你还小,不危险,你要坚强的活着,好好活着,爷爷不能在给你讲故事了。”我好难过,心如刀绞,也走了,爷爷不要我了吗;杨树妈妈的头发早已被泪水打湿,松树爸爸也正在遭受这爷爷的命运“爸爸,爸爸不要离开我!”我隐隐约约的听见伐木工得意的说道:“这么好的树,肯定能卖个好价钱。”爷爷,爸爸,妈妈都相继离开我,我成为一个孤儿,在寂静的黑夜里我在哭泣,没有谁能安慰我,森林里只剩下我这一棵下树,一大片木桩和一天小溪,我没有勇气活着,我也不敢活着,我成为一个孤独的孩子,白天受风沙的欺凌,夜晚受寂寞的折磨,我不得不把我的根扎的很深很深。我试图想小溪寻求希望,我一只喝着小溪的水,“爷爷我要好好活这,我不要在放弃生的希望。”
没过多久以前的森林变成光秃秃的一片,有人类开始在此建工厂,整天都是咚咚锵锵,稀稀朗朗的敲打声锯子声。从前在这片森林里夜晚会飘转优美的旋律,如今,我再也不能听见。工厂建好了,小溪也慢慢换上一层又黑又臭的衣裳,人类开始往小溪里倾倒垃圾,恶心的粘液,黑色的塑料袋,一次性饭盒。我不得不吸收这些浸泡过的溪水,为了活下来不得已而为之。没吸一口溪水,我的心就像是在流血,在不断的被刀割。久而久之我的叶子变成了黑色,我的皮肤也变成了黑色,没有谁能帮得了我,我们想念以前的生活,我曾经是那么的快乐。我愤愤地在心里默默的诅咒谩骂他们“你们迟早会走我们的命运。”我也会默默的祈祷“上帝啊!大自然母亲你们为什么救救我,我是你们的孩子啊!”哭是没有用的,人类看不见我们的眼泪,看不见我们的苦,他们的眼里只有利用。
百灵不知从哪个地方又飞了回来,他飞着飞着有摔了下来,挺着一口气飞到我的肩上,满脸的憔悴,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我激动的大喊到:“朋友你怎么回来了!”说完我的心里感觉一酸“朋友你干嘛要回来呢!”百灵已已经奄奄一息,无力的回答我:“朋友,我回来陪你啊,我已经没有地方可以落脚了,大多数的水源也被污染了,海洋受到污染,石油污染,垃圾污染,我饿昏了,误食垃圾,嗓子也坏了,现在我可能要去找榕树爷爷了。”我的心顿时千疮百孔,我最爱的朋友也要离开我了。一只荧火虫也飞了回来,哭着对我说:“燃,你说我们会不会死啊!”我被句话噎住了,也许明天就会死,也许永远不会死,后者这不过是自我安慰罢了。
我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我的眼快已经藏不住眼泪,我伤心,我难过,我心疼,爸爸妈妈,爷爷,百灵,朋友们,我好怀念以前的日子,让我们一起向上帝祈祷,再次歌唱,也许这是最后的一次吟唱,“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风吹,冷风吹,只要有你陪,虫儿飞,花儿睡,一双有一对才美,不怕天黑,只心碎,不管累不累,也不管东南和西北。”百灵用最后一口气和我们一起唱完这首歌,百灵就这样长眠与此。忽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场倾盆大雨随即而来,这是上帝听见我们的呼唤了吗!小溪由于长期的垃圾堵塞,雨水无法排出,造成一次大洪水,我也在洪水中死去,我终于可以回家了,我仿佛看见爷爷,爸爸妈妈,朋友们在天空上飞,等等我呀。